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教务新闻

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量:

 

4月18-23日,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在传媒学院普通话测试站顺利开展。学校教务处、学生工作部、保卫处等各部门积极配合,圆满完成了此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为了确保特殊时期普通话测试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测试站在教务处的指导下,前期制定了《武汉纺织大学2022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疫情防控方案》、《武汉纺织大学2022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应急处置预案》,并通过“纺大普通话推广”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普通话水平测试流程和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须知,召开了考务人员会议,明确责任分工。测试前组织工作人员做好考试系统升级、考试系统调试等测前工作。测试期间,严查考生体温、14天行动轨迹,要求每位考生如实填写并提交《武汉纺织大学2022年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体温测量表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工作人员对候测室、备测室、测试室实行口罩佩戴、座位隔离、定时消毒等严格管控,设立疫情临时观察室和突发情况紧急处置室,确保测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测试期间,为解决跨校区人员流动问题,学校教务处协调安排由阳光往返南湖的校车集中运送阳光校区考生前往考场,并于考试结束后,集中返程,确保考生不和校外人员接触,精准到人,形成闭环。考试期间,巡考、监考、考务人员和学生志愿者通力配合,每个环节衔接紧密,井然有序,确保了本次测试工作的顺利完成。

此次普通话测试实测考生674人,比去年首次开展测试工作的测试量提升了300%,表明我校普通话测试站已经进入常态化运转阶段。后续测试工作安排将视疫情状况而定,并按照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以及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有序开展。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