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教务新闻

武汉纺织大学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量:

  12月23日下午,学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校赛阶段比赛在阳光校区崇志楼T201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校13个教学单位15名参赛教师参加比赛。学校首席课程思政专家杨洪林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朱丽霞教授、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戈教授、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德骏教授、教务处副处长秦梦担任赛事评委。

比赛现场

校赛分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两部分。参赛教师按照比赛顺序逐一上台进行现场教学演示,评委根据参赛教师教学设计材料和现场教学展示评分。

杨教授点评

赛后,杨洪林教授总结点评,他用“四个统一”高度评价本次比赛。他认为赛事具有几个鲜明的特点:一是主体的自觉性与创新性的统一;二是课程的科学性与价值性的统一;三是课程的实践性与针对性的统一;四是课程的规划性与交叉性的统一。


  学校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目的旨在全面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强化课程育人导向,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深入发掘和提炼各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融入课堂教学全过程,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协同推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升育人成效。赛事分院赛、校赛两个阶段。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