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关于选拔高水平示范性国际通识选修课助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量:

各二级学院

学校拟于2022年季学期首批引进6门高水平示范性国际通识选修课。现面向全校公开选拔12名(每门课程各2名)青年骨干教师参与课程建设,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引进课程名称

1.如何通过数据做出决策–数据科学的应用入门(哥伦比亚大学)

2.未来世界工作必备基础-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入门(卡内基梅隆大学)

3.碳中和与巴黎协定中中国的贡献与担当-环境政策与经济(纽约大学)

4.创新创业关键技能实训–让商业概念落地(麻省理工学院)

5.世界艺术鉴赏:艺术,摄影,展览和现代博物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6.演讲高手如何感染情绪?-演讲能力与自信心(南加州大学)

二、相关开课信息

1.学时学分每门课程32课时每次2课时/90分钟

2.授课方式:外方教授线上直播授课16课时外方助教线上16课时,学生线下集中上课学校选拔优秀教师担任助教全程跟课

3.授课对象:我校全日制本科生120人/班

4.开课时间:2022年10下旬开始,周二周五和周六(具体授课时间见附件1)。

三、参与教师选拔条件

根据安排,我校将选拔符合要求的教师担任以上引进课程的助教,参与高水平示范性国际通识选修课试点建设。

参与教师须具备以下条件:

1.我校正式在编在岗教师;

2.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良好的政治素养和端正的思想品德;

3.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

4.具有与引进课程相关的专业背景知识;

5.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有国(境)外留学研修背景者优先;

四、选拔流程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教师个人申请,学院审核推荐、学校选拔聘用”的方式进行。

1.个人申请

符合选拔条件的教师填写《高水平示范性国际通识选修课助教报名表》(见附件2)后,提交至所在学院;

2.学院审核推荐

教师所在学院对申请人思想政治素质表现、师德师风情况及履行岗位职责等情况进行综合评议后,在报名表中填写推荐意见,学院教学院长签字盖章;

3.学校选拔

经教务处参考教师教学业绩确定参与教师名单。

五、参与要求

1.每门课程安排2名青年骨干教师担任助教,全程跟课,学习外方教学体系及教学方法,争取能独立授课;

2.我校助教负责学生考勤管理、组织学生认真听课、保持良好课堂纪律;负责参与学生学习辅导、组织课堂讨论(分组)、作业发布收集;负责协助实施考核、成绩统计及提交等。

六、相关待遇:

考核合格后并按新开双语课标准发放课酬。

七、相关说明

请相关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宣传、积极推荐,教师参与情况将纳入年底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目标考核指标中。

八、截止时间、联系方式

请相关学院于202271517:00前将符合条件的教师报名表打包送至1071675726@qq.com需要发送报名表的电子版及签字盖章版(拍照)

附件1:高水平示范性国际通识选修课授课时间表

附件2:高水平示范性国际通识选修课助教报名表

教务处

2022年78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