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教务新闻

我校成功获批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湖北整省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量: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湖北整省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鄂教科办函〔202213号),对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湖北省试点方案参与学校进行公布,我校成功入选首批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湖北整省试点单位,同时入选的还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34所高等院校。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指导,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主办的智慧教育平台。平台一期项目主要包括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和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等4个子平台,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丰富的课程资源和教育服务。这是教育部推出的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是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教育体系迈出的重要一步。

我校始终坚持网络化建设、大数据驱动、智慧教育引领的信息化建设发展战略。顶层设计,总体规划,创新机制,汇聚资源,分步实施,把教育信息化做为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抓手和关键推动力量。目前,线上教学、网上流转、移动互通已成为全校师生常态,数据挖掘、智慧管理正在深化开展。经过多年的实践和探索,武汉纺织大学信息化建设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取得了长足进步发展。

此次入选试点单位,是对我校智慧教育探索工作的肯定,以此为契机,我校将进一步完善试点实施方案,将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深度嵌入到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之中,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数字化、信息化,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20221123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