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教务新闻

侧记——记疫情防控下的普通话考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量:


1114-18日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在传媒学院普通话测试站顺利开展学校教务处、传媒学院、财务处、保卫处等各部门积极配合,圆满完成了此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普通话考试前,有大量考务准备工作需要处理,为了确保考生能正常参加考试,测试站的老师同教务处、财务处老师紧密配合,将750名考生的数据进行逐一核对,审核了缴费成功、未交费、重复缴费等多种情况,并点对点通知到考生,手把手告诉缴费步骤和操作方法,确保不遗漏一个人、不错收一分钱。

疫情防控下如何做好跨校区考试是必须要处理好的重要工作。为了确保特殊时期普通话测试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测试站在教务处的指导下,前期制定了《武汉纺织大学2022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疫情防控方案》《武汉纺织大学2022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应急处置预案》,并通过“纺大普通话推广”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普通话水平测试流程和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须知,召开了考务人员会议,明确责任分工。测试前组织工作人员做好考试系统升级、考试系统调试等测前工作。并协调安排考试专车,每天负责接送阳光校区考生往返南湖校区参加考试,全程安排值班老师和研究生助理跟车、跟队,确保形成闭环,将疫情防控风险降至最低。 教务处女老师连续五天往返在两校区的路上,全程陪护考生参加考试,她一手拿着考生名单进行人数反复清点核对,一手端着自己熬制的中药汤剂,连续、高负荷的工作已经让她的声带沙哑,眼中布满了血丝,但看着考生顺利考试并安全返回,她的脸上始终挂着欣慰的笑容。

测试期间,考务人员严查考生体温、14天行动轨迹,要求每位考生如实填写并提交《武汉纺织大学2022年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体温测量表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对候测室、备测室、测试室实行口罩佩戴、座位隔离、定时消毒等严格管控,设立疫情临时观察室和突发情况紧急处置室,确保测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