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教务新闻

学校成立新一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量:

6月2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新一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2年第一次会议,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学生工作部、团委、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评估中心)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副校长姜明华主持。

姜明华对各部门汇报的基础课改革思路和举措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完善修改意见。他指出,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各位委员要认真履职,努力成为改革的先行者、理论的研究者、实践的探索者,为学校“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强调,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立足“十四五”规划和第二次党代会要求,是落实OBE(成果导向)本科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贯彻“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纲领性文件,各专业要严格按照《指导意见(2022版)》的要求,体现学校办学定位,科学设置设立专业培养目标、重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强化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致力于培养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具有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品格”协调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人才。

会上,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务处处长王济平宣读换届文件,介绍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要工作任务、组织构架、委员退出(增补)机制以及工作制度。教务处副处长段钢对《指导意见(2022版)》进行了深入解读会议要求,各学院要制定好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统筹安排好方案的起草、研讨、论证、征求意见、修订完成等工作。会后,教务处要深入学院、面向全体教师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系列培训和交流工作。

大学生数学学习中心负责人王洪山教授、大学生英语学习中心负责人柯细香教授分别汇报了考研数学、考研英语辅导工作举措。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江秋玮副教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学院魏雄副院长、体育部陈宁副主任分别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基础”、“体育教学”的改革举措。同时,会议审议表决数理科学学院“数据计算及应用”的新专业申报材料。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