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教务新闻

我校优秀创业学子事迹入选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事迹

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公布了2021年第四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名单,我校推荐的机械学院2017届毕业生李怀玉创业事迹成功入选。

李怀玉是我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是从机械学院“铁人班”毕业的佼佼者,多年来机械学院依托“铁人班”培养了一大批素质过硬、基本功扎实的创新实践人才,学院创业团队快速发展。李怀玉同学结合所学专业,创办了武汉云摇初晓科技有限公司。他深耕新型显示设备的研发,主打产品智能裸眼3D显示设备已经投入量产,可实现无需头戴设备即可呈现3D立体视觉效果。经过近几年的研发,围绕着裸眼3D显示设备,他一共取得了11项知识产权,包含1项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以及5项软件著作权,团队发表核心学术论文若干,成为国内第二个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显示设备的创新团队。目前,该型产品年销售额突破500余万元,公司年营业额突破1000万元,累计吸纳应届毕业生12名。此外,他创办的公司主打产品被武汉市科技局认定为“武汉名优创品”,不仅受邀在厦门、西安参展,更远销“一带一路”沿线十余个国家,向世界展示了新型显示设备的“武汉创造”。

李怀玉同学在自主创业方面的突出表现,是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做好专创融合的体现。学校加速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和孵化器建设,为创新创业团队孵化提供平台,引导大学生在创新创业实践中激发创新精神、磨炼创业意志、培养创新创业品质、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全面促进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李怀玉也是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器改扩建后的首批入驻项目团队负责人。

他相继获得“江夏区大学生创业先锋”、国家级众创空间卓尔青年汇“最具商业价值初创企业”、湖北省第七届“长江学子创业奖”等殊荣。该学子还荣获了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实践类”全国一等奖第四届武汉市职工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名第三届“黄金山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武汉市黄陂区“木兰俊才”等荣誉。

据悉,此次活动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旨在挖掘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和应征入伍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大学生,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鼓励青年基层就业和创新创业。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