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公告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2学期校级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27浏览量:

各二级学院(部):

依据《武汉纺织大学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武汉纺织大学混合式教学实施管理细则(试行)学校决定继续开展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现将2023年春季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课程要求

)课程团队

课程负责人须为我校讲师以上正式教师,具有混合式教学经验和较高学术造诣保障线上线下教学正常有序运行。鼓励建立名师引领、青年教师作为骨干的教师团队同一课程负责人一年只能申报一门课程。课程类型可为学科基础课专业必修

)课程资源

教师利用超星学银在线和智慧树平台优质在线课程资源(优先选择已获认定的国家级一流课程)2023年学校不再提供中国大学MOOC资源服务)

(三)教学组织

立项项目教学组织按照《武汉纺织大学混合式教学实施管理细则(试行)》要求执行。

二、课程建设项目管理

(一)各院部要高度重视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项目建设,精心组织,认真规划,统筹考虑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项目的专业覆盖面,加强检查,实时监控,保证课程建设的有效实施。

(二)课程建设实行课程负责人制。负责人对课程建设工作、经费使用、成果形式以及阶段性检查和验收等承担全面责任。

(三)课程建设项目实行动态管理,每学期学校将进行检查,课程负责人须提交课程教学大纲、教案、教学设计、教材(或讲义)等材料。

(四)课程结课后,教务处将开展结题验收,课程负责人应依据通知要求提交项目结题材料,对通过验收并取得突出成果的课程,认定为“校级一流课程”,享受各项相关激励政策。

三、申报程序及要求

(一)课程负责人填写

1、《武汉纺织大学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项目申请表》;

2、《2023年春季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项目-课程资源选用信息统计表》;

3、《武汉纺织大学课程教纲模版-混合课程(试行)》。

(二)二级学院进行审核、筛选汇总。

(三)上述纸质材料请于20232月13日之前以学院为单位,交至行政楼103室(电子版同时提交)。

(四)此次申报的课程需为2022-2023-2学期开课的课程;一名课程负责人只能选取一个教学班申报;已经认定为省级、国家级混合式一流课程的不申报2021年、2022年已立项,且验收合格的混合式教改项目,不重复申报。

(五)未参与学校混合式教改项目立项的自建在线课程必须申报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项目。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59367536

   

教务处

             202212月27日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