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项目

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本科高校省级教学团队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量:

各有关学院:

日前,湖北省教育厅下发《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申报2020年本科高校省级教学团队的通知》(鄂教高办函[2020]6号)文件,根据文件要求,现就我校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建设目标

围绕新时代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的建设目标,通过建立团队合作的机制,深化专业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的改革,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手段方法的改革实践,促进教学研究和教学经验交流,开发优质教学资源,实现教学工作的传帮带和老中青相结合,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建设一批专注本科教学、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方法及时娴熟的一流本科教学团队。

二、申报条件

详细条件要求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申报2020年本科高校省级教学团队的通知》(鄂教高办函[2020]6号)文件。

重要关注条件:

申报团队应坚持在教学一线为学生授课,团队教授必须全员给本科生教书授课。原则上应具有双师型结构,有来自行业、企业等一线的高水平兼职教师。

团队带头人应具有高校教师高级职称,连续在本校教学第一线为本科生授课5年及以上(截止2020830日)。一名专家只能担任一个省级教学团队带头人。

团队开设不少于5门专业课程(含实验课程),原则上建有不少于1门在线开放课程或主编至少1本相关专业教材。“十二五”以来教学团队主持过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获得过不少于2项省级及以上本科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在近两届教学成果奖中至少获得过省部级二等奖及以上奖励。

三、申报程序

每个院部可推荐1项申报省级教学团队项目。

102日,确定推荐项目名称与项目负责人,并将相关信息报送给教务处。

109日前,学院提交申报项目的《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团队推荐表》(含支撑证明材料)PDF电子稿,不提交纸质材料。


联系人:郑老师,联系电话:027-59367536;邮箱:jwcjgb@wtu.edu.cn


附件:

1.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申报2020年本科高校省级教学团队的通知》(鄂教高办函[2020]6号)

2. 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团队推荐表


教务处

2020928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