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项目

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本科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量:

各有关学院:   

日前,湖北省教育厅下发《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申报2020年湖北省本科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通知》(鄂教高办函[2020]5号)文件,根据文件要求,现就我校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建设目标

围绕振兴本科教育主题,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通过优秀基层组织建设,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育教学的积极性,推动基层教学组织创新组织形式,明确职能定位,规范教学活动,健全管理制度,完善运行机制,在落实教学任务、促进教师教学发展、开展教研活动、推进教学改革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和示范引领,提高教学水平,为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保障。

二、申报条件

详细条件要求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申报2020年湖北省本科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通知》(鄂教高办函[2020]5号)文件。

重要关注条件:

基层组织有固定的办公场所、设备和运行经费保障,设立运行3年以上。

组织负责人要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每年至少承担1门本科课程教学。

3年每学期人均调停课不超过2次、无重大教学事故,严格落实教授为本科生上课制度,近3年教授为本科生上课率达到100%

获批有校级及以上的课程项目、教材。每周至少开展1次教学研讨与交流活动,集体备课和相互听课每学期不少于2节课。近三年校级及以上教改项目参与教师占比达到60%,近3年至少获1项省级教研立项、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或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

三、申报程序

每个院部可推荐1项申报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项目。

102日,确定推荐项目名称与项目负责人,并将相关信息报送给教务处。

109日前,学院提交申报项目的《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申报书》(含支撑证明材料)PDF电子稿,不提交纸质材料。


联系人:郑老师,联系电话:027-59367536;邮箱:jwcjgb@wtu.edu.cn


附件:

1.《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申报2020年湖北省本科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通知》(鄂教高办函[2020]5号)

2. 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申报书


教务处

2020928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