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教务新闻

教务处组织“突出教育教学实绩,践行教书育人使命”主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量:

根据《中共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关于举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通知》工作要求学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总体安排,12月4上午,教务处组织各教学单位围绕“突出教育教学实绩,践行教书育人使命”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学习和交流。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何畏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运平出席会议,提出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武汉纺织大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结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教学重点工作进行充分研究、探讨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罗绮伦、会计学院副院长肖丽、数计学院副院长张本龚围绕教务处“规范课堂秩序”专项行动一流专业、一流本科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外语学院就如何快速应对专项行动和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措施进行了介绍;会计学院分享了一流专业申报书的撰写过程和经验,并通过学校、专业等横向比较,定位学院未来的规划和畅想;数计学院提出以“双万计划”为抓手,践行“三全”育人使命,在创新教育教学环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协同育人机制上进行探索。

教务处处长何畏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在教务处调研,对教学管理工作提出的要求:要将“四个回归”落实到人才培养中去,学校的专业设置要跟上学科发展,不能固化;课程要反映最新的知识和内容;要调动教师和学生的积极性,抓好课堂教学质量,做好教学这个良心活。何畏结合教务处近期重点工作指出,学院在践行教书育人中发挥着主体作用,要不断加强教师和学生管理,做出教育教学实绩。

黄运平希望大家珍惜集中学习机会,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提高思想、推动工作、增强职责上来。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