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教务新闻

“纺织之光”2019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教育奖励大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量:

12月6日下午,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协办的“纺织之光”2019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教育奖励大会在庄重威严的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

(纺织行业专利金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会长孙瑞哲,副会长夏令敏,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倪阳生等领导以及中纺联各部门、各专业协会领导,地方行业协会领导,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以及本次会议表彰的科技工作者、企业家、院校教师与学生获奖代表及媒体嘉宾600余人出席了大会。

(纺织行业专利优秀奖)

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主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端小平宣读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副主任高洪善对本次大会的致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在会上介绍了2019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教育奖的基本情况。随后,会议进行了奖励颁发仪式。

(纺织行业重点实验室)

2019年度纺织科技奖进行了较大调整,进一步完善了奖项结构。从获奖项目来看,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高性能、功能化纤维及其应用技术实现突破;二是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关键技术迭代升级;三是绿色节能环保成为科技创新不懈追求的目标;四是标准与协同创新成为科技创新成果的重要体现和创新形式。五是是将“桑麻学者”纳入中纺联科技奖序列评选,更名为特别贡献奖(桑麻学者)。

(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我校多名教师个人、教师团队以及学生代表在本次大会上接受奖励其中,王栋团队参与的《一种高吸附纳米纤维复合过滤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获得纺织行业专利奖金奖;张如全《一种复合包芯缝纫线的制造方法》获得纺织行业专利奖优秀奖;我校“纺织行业加捻成型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获评为纺织行业重点实验室;陶辉、生鸿飞分别获得2019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师奖;我校“混合式慕课《完美着装》‘精准教学’改革与实践”等四门课程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服装学院服设11601班王文晓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学生奖;“高性能复合材料纤维增强体的三维织造技术及机电一体化装备”等七项成果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师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学生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