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教务新闻

学校召开人工智能学院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量:

 

11月28日下午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学校召开人工智能学院成立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运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明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讯飞大学副校长李伟国,科大讯飞湖北大区校企合作总监王峰,学校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教学副院长,相关专业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其他各二级学院班子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何畏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运平宣读《关于成立人工智能学院的通知》和《关于姜明华等同志任职的通知》。文件指出,人工智能学院将开设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和机器人工程4个本科专业由姜明华同志兼任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李德骏同志兼任常务副院长。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余庆联教授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讯飞大学副校长李伟国致贺辞。共同表达了对人工智能学院成立的祝贺与期盼

副校长、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姜明华教授以《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聚力高素质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为题发表讲话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发展形势,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构建“三结合、四协同”产学研深度融合育人机制、教师队伍教师的教学责任、毕业要求达成评价机制等方面对人工智能学院的发展提出设想。

校长彭育园、副校长黄运平为学院揭牌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作总结讲话。指出人工智能时代发展潮流,全球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演进,人工智能学院的成立就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精神,顺应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完善学校学科专业布局,推进学校新工科建设和创新型人才培养

彭校长强调学校建设人工智能学院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是需要勇闯的无人区。希望人工智能学院开好头、起好步,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二是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行高标准的课程建设三是要深化合作共赢,拓展搭建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平台。最后彭校长希望人工智能学院通过创新办学模式,形成更强的人才培养能力,搭建更加科学有效的并且能够持续改进的人才培养体系。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