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武汉纺织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量:

各有关单位:

根据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任务总体要求,现启动2020年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教学改革研究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落实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行“课程思政”,推动“三全育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在深化教育理念、人才培养模式与机制、完善协同育人机制、专业结构调整与专业升级改造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教学方法创新与实践、关注人才培养成效和学习成果、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探索与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坚持教研结合、整体推进,以高质量的教学研究指导和带动教学改革实践,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立项原则

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要突出创新性原则,充分体现具有时代特色的新教育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要求;突出示范性原则,起到引领方向、推动教改、发挥示范的作用;突出科学性原则,符合人才培养规律、学科发展规律、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突出应用性原则,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必须有严格的实践检验期,实践检验效果好。

三、申报条件及要求

1.各学院(部门)应围绕《2020年武汉纺织大学教学研究项目指南》(见附件1),结合本单位实际,确定有特色和优势的选题,组织本单位教师积极申报,并按要求择优进行推荐。

2.校级教研项目应由我校在职专任教师或教学管理人员申报。项目负责人限一人,参研人员一般在5人内(含主持人)。

3.近年内教研项目或本科教学工程项目未结题或未按照进度要求开展工作,且无正当理由的,不得申报2020年校级教学研究项目。

4.项目负责人限主持申报1个项目。

5.学院加强对项目材料审查、遴选推荐的领导组织工作,严格把控申报材料质量。

四、项目申报

项目按要求认真填写《武汉纺织大学教学研究立项申请书》。

项目材料需经院级教学指导委员评议或者学院组织专家组评议,并进行排序。由学院将申请书、汇总表的电子档,及纸质版汇总表盖章后的扫描件,汇总后发送到jwcjgb@wtu.edu.cn,申报材料集中受理时间为2020626日。

联系人:郑老师, 联系电话:59367536

教务处 

2020611

附件:

1.2020年武汉纺织大学教学研究项目指南

2.武汉纺织大学教学研究立项申请书

3.武汉纺织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申请汇总表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