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关于开展2023年校级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量:

各二级学院(部):

高质量的在线课程资源建设,是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持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依托。依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决定继续组织开展2023年校级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优先支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需要。

2.课程主持人原则上应为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任教师,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师德好,教学能力强,鼓励高水平教授主持或参与课程建设。

3.申报在线课程建设的课程须适合在线课程的教学方式,已得到广大学生、同行教师和专家以及行业企业专家的好评和认可,在同类课程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较强的示范性。

4.课程内容应具有课程思政相关教学设计。

二、建设任务

1.完成在线课程制作(20237月底前):

①基于在线课程特性完成课程的设计、教学视频的拍摄及各类教学资源的编制与建设。

②课程严格遵守国家安全、保密和法律规定,全部资源必须具有清晰的知识产权,不存在侵犯其他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知识产权等问题,适合网上公开使用。

2.开展课程教学实践(20239月起):

在线课程制作完成后,须在学银在线、智慧树或中国大学MOOC等学校认可的平台上线运行,并按照《武汉纺织大学混合式教学实施管理细则(试行)》要求,开展线上或混合式教学实践。

三、资助与管理

1.申报团队成员须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相关培训

2.学校资助在线课程每门课程制作费。

3.在线课程建成后,需要申报校级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项目立项。

4.在线课程建设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学校随时督促检查。对进度不达标的项目,限期整改,整改无起色的项目取消立项,同时不得申报同类项目,并全校通报批评。

四、申报要求及材料报送

1.教师填写《武汉纺织大学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1),学院进行初审。

2.各学院填写《武汉纺织大学在线课程建设立项汇总表》(附件2)签字盖章后与《申报书》一并以学院为单位交至教务处专业建设科。

联系人:刘黎   联系电话:59367532

邮箱:1071675726@qq.com

截止日期2022128日中午12点

教务处

20221027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