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专题网站

本科教学评估

学校推进2012年院部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3-01-09浏览量:

    新年1月3日下午,学校2012年院部审核评估工作会议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各二级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德骏主持。

    首先,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张昌简要介绍了2012年院部审核评估工作基本情况。为切实推进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高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的意见》(教高〔2011〕9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在2011年试点专业评估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全校所有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学校以专业评估为依托,对各二级学院进行审核评估。专业评估分五个阶段(人才培养总体设计、培养过程与改革创新、培养资源与有效利用、质保体系与有效运行、评估保持与整改提高)进行。人才培养总体设计阶段,邀请相关校领导,教学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教学督导组专家对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总体设计进行两次评比排序。培养过程与改革创新、培养资源与有效利用、质保体系与有效运行、评估保持与整改提高等四个阶段,教学督导组专家依据相关评估办法对各专业材料进行评估打分,对各二级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分析报告进行排序。
    会上,各二级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对各专业评估材料进行了评估打分,对各二级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分析报告进行了排序,并相互交流了评估工作的心得体会。教学副院长们认为,通过评估工作,明确了专业定位,凝练了专业特色,促进了课程建设,规范了教学管理。同时,也分析了制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的共性问题。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