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专题网站

本科教学评估

学校举行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总体设计答辩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2-05-31浏览量:

   

    5月29日下午,我校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总体设计答辩论证会在阳光校区召开。会上,各二级学院院长对本单位各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各专业负责人回答了评委专家的提问和质询。校党委书记尚钢、校长韦一良、副校长黄运平出席会议。校学术委员会、教学督导组专家,各二级院部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及相关专业负责人,研究生处、学工处、招生就业处、人事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和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德骏主持。

    校长韦一良在会上强调,随着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高校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我校必须坚持走特色发展的道路;我们培养的人才要符合社会发展需求,要彰显自身的特色。举行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总体设计答辩论证会,对凝练人才培养特色有重要意义。

    副校长黄运平指出,今天各学院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专业特色人才培养问题,就是想让大家交流我校每个专业的特色;我们清楚学校的定位,在制定每个专业的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置时,要与学校的定位相吻合;明确我校培养的人才与其他高校培养的人才有什么比较优势,搞好人才培养。

    校党委书记尚钢指出,通过答辩论证会的形式研究探讨人才培养特色,形势很好,只有通过相互交流和观摩学习,才能有所启示和收获,在人才培养特色上达成共识,希望经常组织这样的研讨会。尚书记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办出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我校的教育特色在社会上会产生更大的影响。

    通过这次答辩会,与会人员对专业人才培养的总体设计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人才特色培养方面明确了方向。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