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教务新闻

我校承办2022湖北省创业研究会年会暨高校创赛融合教育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量:

11月26日,2022湖北省创业研究会年会暨高校创赛融合教育发展研讨会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湖北省创业研究会主办,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承办。来自中南大学、四川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三峡大学和武汉纺织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长期从事创新创业工作的教师代表共计150余人相聚线上,就高校创赛融合教育发展主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副校长姜明华教授、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张应武主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姜明华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情况,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会的专家学者和代表表示诚挚欢迎,对湖北省创业研究会及兄弟院校同事们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冀借此机会进一步更新理念、完善体系、改革模式,促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迈上一个更新的台阶。张应武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湖北省创业研究会致力于打造“创业湖北”品牌,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出谋划策,为当好政府和会员之间的桥梁纽带做出应有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武汉纺织大学承办此次大会表示了感谢。

主旨报告会由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处长王济平教授主持。会议邀请了五位专家作专题报告,中南大学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杨芳教授作《赛创融合助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报告,从评审专家角度讲解了如何参赛、赛事流程、相关注意事项等。壹创投(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浤伟先生作《双创大赛参赛项目筛选与辅导》报告,对于双创大赛参赛项目的筛选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四川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专职副院长吴迪主任作《人与项目耦合的双创教育探索与实践》报告,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带来了新的模式探索。三峡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春华教授作《国家级双创学院建设经验》报告,分享了三峡大学的国家级双创学院建设经验。湖北省创业研究会会长、武汉科技大学贺尊教授作《微创业融入双创教育的过程与效果》报告,就微创业大赛融入双创教育的过程与效果、如何培养创新性人才的主题,点评分析了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设计的实际案例。最后,与会专家和老师们对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分享了实践经验,就创新创业工作的现状、问题、对策及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本次大会探讨了高校创赛融合教育发展和双创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问题、解决办法和路径等,加强了学校之间的交流,对高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提供了新的思路,为更好推动湖北省高校双创工作的发展提供了参考。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