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教务新闻

2022年竞赛学习荟(第五期):湖北省《创立方·创业大讲堂》在我校开讲

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量:

11月10日下午两点,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主办,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和湖北省人才市场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创立方·创业大讲堂》在我校举行,江苏飞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深圳德恒创达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上海鲸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马良佳在线上了题为《创新创业大赛备赛攻略》主题分享。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组织全体学生骨干于创新创业中心基地会议室和值班室了直播。



马良佳导师首先指出大学生参加大赛的十二种死法创始人心力不足、没有节奏力团队目标太大等他建议学生们参赛时要主动规避上列问题。强调青年人才已成为中国创新主力军,激励学生们要实时洞察需求、完善基础建设、洞悉营销打法、加强趋势跟踪,做到全面兼顾。他还表示有壁垒的原创技术清晰可感知的产品价值着眼长期服务的运营和体系化的团队建设,可助力项目团队发展。

接着,马良佳导师进一步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创赛PPT制作方法。针对路演过程中出现的条理不清、重点不突出、没有吸引力、过于紧张、时间不够等路演常犯的“五宗罪”为大学生创客们详细解答大赛路演的准备方法,表示“没有不会路演的人,只有不做准备的人。”


最后,针对同学们关于团队关系处理和如何有效回避评委所提问题等问题,马良佳导师为大家一一答疑解惑。本次讲座丰富了我校大学生对创新创业赛事的了解,激发学生科技创业、实践成才的热情,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助力培养符合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创新创业人才。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