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教务新闻

武汉纺织大学—新疆科技学院“慕课西行”同步课堂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量:

11月10日,为响应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和“慕课西行”号召,武汉纺织大学——新疆科技学院“慕课西行”启动仪式教学教研之同步课堂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姜明华新疆科技学院副校长李建光智慧树副总裁王健出席启动仪式,双方高校教务处负责人、学院院长、课程组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教务处处长王济平主持。

启动仪式上,姜明华希望两校打破地域限制,共享教学资源、融合教学理念,深入合作交流。他强调,武汉纺织大学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以“纺织”命名的高校,承载着服务人民美好生活、践行强国富民的使命,希望以本次“慕课西行”同步课堂启动为契机,在未来拓宽领域进行多方面合作发展,分享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增进友谊,不断探索校际教学合作的新模式,实现优质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共赢。

李建光在致辞中介绍了新疆科技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武汉纺织大学是办学特色突出,综合实力强的高校,有很多值得新疆科技学院学习的地方。希望能以慕课西行为契机,在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向武汉纺织大学学习,依托虚拟教研室开展跨时空、跨地域的教研活动,进一步帮助新疆科技学院的教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综合能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王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就同步课堂发展情况和慕课西行的背景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后续两校依托虚拟教研室深化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跨越千里同上一堂课,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发挥协同育人效应,共同教学教改,共同培育教学成果,有效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后,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服装学院钟蔚教授正式开启“慕课西行”第一次同步课堂《完美着装之无声的名片:职场服饰语言》的课堂教学。课程设计结合同步直播的特点,结合两校学生专业特色,新疆科技学院师生在线上积极参加互动,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在现场积极参与讨论和分享。90分钟的同步课程在热情洋溢、妙趣横生的氛围中快速流淌,让每一学生感受到国家级金课的魅力

此次“慕课西行”同步课堂的启动,是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的一个具体行动是中西部两所高校建立友好合作的良好开端,打开了内地与西部高校教学成果共享共建和学术交流的一个重要桥梁是我校首次深度参与“慕课西行计划”的具体实践,实现了同学们五湖四海云端同窗,优质课程共学共享更是践行国家“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战略”、推进中西部优质资源共享的重要举措。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