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教务新闻

学校举办2022年“竞赛学习荟”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开展,营造浓厚的竞赛氛围,创新创业学院举办了2022年“竞赛学习荟”系列活动,活动在学校创新创业孵化器会议室举行。9月18日开展第一期活动,由学校创新创业导师、竞赛教练团孙杰老师讲授如何开展二级学院学科竞赛活动。会上,孙杰老师着重强调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应当把专业知识不断运用到各类竞赛实践中,不断学习竞赛知识,积累竞赛经验,并向同学们介绍了56项全国普通高校竞赛排行榜单赛事的报名流程以及参赛注意事项。孙老师对同学们在开展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解答,有效地解决同学们心中的疑惑,为二级学院如何开展学科竞赛工作指明了方向。

 

 

9月23日第二期“竞赛学习荟”活动如期开展,学校创新创业导师、竞赛教练团教练、管理学院张宇副教授主要讲授了如何进行创新创业竞赛策划书撰写、路演方法及技巧,近百名学生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了活动。张宇老师鼓励学生应当积极投入创新创业浪潮,不断学习竞赛知识,积累竞赛经验。张老师着重讲述了综合类竞赛中创业策划书的撰写步骤及技巧、路演的ppt制作。培训最后,老师对同学们在创业参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了解答,有效解决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为同学们的创业竞赛规划指明了方向。

 

 

“竞赛学习荟”旨在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促进全校大学生开展学科竞赛活动开展,让学生了解到创新创业竞赛的内涵和价值,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成长为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后期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将陆续开展更多系列“竞赛学习荟”活动。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