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教务新闻

我校普通话测试站顺利通过验收并恢复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量:

近日,湖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致函我校,批准我校恢复普通话测试工作。此前,我校于今年新建的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已经顺利通过了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评审验收。

2021年9月湖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主任董中锋、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办公室主任龙莉一行专家组领导现场检查了测试站候测区、信息采集区、备测区、测试区等测试环境、普通话测试的组织、安排及模拟测试的全流程,考察了按照规格要求配置的计算机、监考机、语音测试系统等硬件设施。董中锋主任高度肯定了学校领导对普通话测试工作的重视力度,充分认可了学校普通话水平测试软硬件测试环境建设的水平,认定我校已经达到了建立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各项要求标准,并在反馈会上对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的具体运行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

今年暑期,我校普通话测试站在传媒学院立项建站,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资产处、基建处、后勤保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克服重重困难,有序推进,高效运转,特别是在武汉疫情出现的八月份,为保障整体项目顺利进行,项目管理人员严格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实行进场人员一人一报制度,确保了项目如期完工。

我校普通话测试站严格按照湖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测试站拥有宽敞明亮的机房,高规格配置的计算机、监考机、语音测试系统、人脸识别防作弊系统、隔音装备等。测试站候测区、信息采集区、备测区、测试区相对独立,其中测试区建立8个端口,可以满足8位考生同时测试。目前,我校测试站已经具备了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各项要求,并将于近期面向我校师生发布考试公告,预计年底前会完成第一批测试任务。

学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的建立,对推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全面提高学生普通话水平,以及进一步推进学校文化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学校将以本次验收工作为契机,按照省语委的要求和工作部署,提高服务质量,推动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提升师生的普通话水平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