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教务新闻

学校教师“课程思政”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量:

7月3日,我校首期教师“课程思政”专题培训班在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居烽出席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运平出席开班仪式致辞,开班仪式由教务处处长何畏主持。来自全校300余名专任教师参加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班由学校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并得到新华网大力支持。

副校长黄运平致辞

黄运平副校长致辞。她指出,课程思政专题培训班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师作为课程思政建设“主力军”作用重要举措“课程思政”是一种教学方法,是教师基本遵循,体现着老师的自身修为。教育者先受教育,专业课教师要不断提高课程思政意识和建设能力,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与思政课程形成协同效应学校计划用三年时间对全专任教师开展轮训,整体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和水平。

她寄语参加培训班的老师们,珍惜学习机会,用心听,带着问题认真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通、学有所用。

本次培训班时间为7月3日-4日,为期两天;邀请包括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居烽副主任,中央美术学院苏海江教授石河子大学高攀教授、中南大学刘卫国教授、华北电力大学葛玉敏副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廖红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熊涛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何召鹏副教授带来8场专题讲座。讲座内容精彩纷呈,分别从不同视角解读“课程思政”、分享“课程思政”建设经验。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