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公告

“创新创业教育研究”教研论文征集启事

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量: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扎实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创新创业教育研究论文

一、论文主题

论文要求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创新创业教育理论研究

2、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研究

3、创新创业与课程思政研究

4、创新创业与就业育人研究

5、创新创业与专业教学融合研究

6、创新创业竞赛与实践育人研究

二、论文要求

1.原创性。论文必须为作者本人所撰写,且尚未公开发表;无抄袭、剽窃行为,具有原创观点。

2.科学性。符合教育教学规律、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学生成长成才规律。

3.应用性。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改善教学管理有指导作用和推广应用价值,并能在实践检验中取得较好效果。

三、有关事项

1.字数要求4000-6000字,格式及排版见附件1

2.提交方式:有意投稿者请加入QQ群161543077,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477640035@qq.com,主题为作者姓名+论文篇名

3.论文提交截止日期为2023228联系人:孙老师,电话:027-59367880

4.论文审阅:征文活动结束后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选,设置奖项择优出版,视为公开发表的教研论文,并组织召开教学研讨会在全校交流推广,优秀论文将推荐参评全国创新创业教育年会论文评选。  

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122

附件1:

投稿须知

1、来稿论文题目要有特定研究的指向域,不可大而泛,以小题大作为好。

2、作者简介要详细写清作者所在单位(高校具体到院系、研究机构具体研究室)、职称。

3、基金项目要写清全名及其编号。

4、摘要要精略体现研究背景、意义、目的、研究手段、结论,字数250字左右。

5、关键词要精确体现论文的研究领域,以3-5个为宜。

6、论文正文不可直接标一级标题,必须第一段作为引言(不标出),对论文的研究背景、意义、相关研究的情况及其文章的切入点进行简略介绍,第一段最后一句要对全文结构进行说明,进而展开全文。

7、全文结构以一级标题、二级标题(甚至三级标题)展开(如1、1.1、1.2……2.1、2.2……3、3.1……)。各级标题之间应呈现逻辑关系。论文最后一个一级标题最好以“结语”为题,回钩全文,作出全文结论,力求具有概括性和创新性的结论,尽量避免与前文各级标题的相关观点重复。

8、论文每一段第一句为其段落中心句,其余各句围绕中心句进行论证。段与段之间也要有逻辑关系。

9、参考文献请按GB/T7714-2005《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要求进行标注参考文献尽量不少于8条。

10、来稿中图名要置于图下,如图1:图名;表名放在表上,如表1:表名。

11、来稿以word文档为宜。论文标题,宋体,三号;摘要,宋体,小五;关键词,宋体,小五;正文标题,宋体,五号,加粗;正文内容,宋体,五号;“参考文献”宋体,五号,加粗,其下各参考文献内容宋体,五号。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