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流程

往届生事宜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量:

往届生相关事宜办理流程

非全日制普通类型的往届生(成教、 函授等)请联系继续教育学院027-59367075

学历和学位证明书补办流程

补办须知:毕业证和学位证丢失只能补办毕业证明书和学位证明书,证明书与毕业证具有同等效力。

需提交材料:

1、本人持身份证复印件;

2、《武汉纺织大学毕业(学位)证明书补办申请表》(学校教务处主页下载中心下载)

3、小二寸蓝底证件照(一个证交2张);

4、现金(一个证50元)。

收齐材料后证明书制作时效为10个工作日,证书如不方便现场领取的,交材料时需在补办申请表上留收件地址,证书制作完成后邮寄给办事人员。不能现场办理的请联系QQ号:574984975(加QQ请备注补证明书)。

二、开具毕业证明或学士学位授予证明办理流程

现场办理需提交材料:

1、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2、毕业证和学位证复印件。

如不能现场办理的学生请将材料电子版和本人收件地址发送至574984975@qq.com邮箱并注明需办理事宜,证明开好后会邮寄到所留地址,一个星期统一处理一次。

三、往届生学历信息勘误相关事宜办理流程

(一)需提交材料(所有材料一式二份):

1、新生录取名册和在校成绩单(学校档案馆可以复印,地址:阳光校区图书馆8027-59367804);

2、学生毕业证书复印件;

3、学生身份证复印件;

4、高考考生报名表(在个人档案里);

5、派出所出具的户口迁移记录(需有迁入迁出大学的记录),如有更改过身份证或者姓名的,另请相关派出所出具变更证明(需注明何时由何信息变更为何信息);

6、个人人事档案里所有材料复印件(若不能全部复印,所有带照片和身份证号的材料必须复印)。

(二)办理过程:

1、学校核实派出所相关证明材料是否属实;

2、初步审核材料网上生成备案表;

3、部门领导审批 ;

4、校领导审批;

5、申请制作学校红头文件;

6、红头文及相关材料报送教育厅;

材料上交时,若材料合格教育厅接受受理收下材料,由教育厅办理后续事宜;若材料需要补充,教育厅不接受受理退回材料,学校会通知办事人补充材料。

四、往届生学历补注册相关事宜办理流程

如学信网上没有学历信息,首先需核实大学期间成绩单上课程成绩是否全部合格(新生录取名册、成绩单到学校阳光校区图书馆8楼档案馆复印027-59367804)、就读大学期间学费是否缴清(到行政楼2楼财务处查询)、毕业证上信息是否与录取信息和当年户籍信息一致,如符合毕业条件相关信息也一致,按以下方式办理:

(一)需提交材料(所有材料一式二份):

1、学生个人申请(无模版);

2、新生录取名册和在校成绩单(学校档案馆可以复印,地址:图书馆8楼);

3、学生毕业证书复印件;

4、学生身份证复印件;

5、高考考生报名表(个人档案里);

6、派出所盖章的户口迁移记录(需有迁入迁出大学的记录);

7、个人人事档案里所有材料复印件(主要材料:高中录取材料、高中阶段在校生学籍登记表、高中毕业生鉴定表、大学毕业生登记表、派遣证等);

8、大学阶段使用的身份证复印件或带有身份证号的相关材料(若前7条材料齐全,这份材料可以不提交)。

(二)办理流程:

1、材料初步审核;      

2、网上生成学历补报申请表;

3、部门领导审批 ;

4、校领导审批;

5、申请制作学校红头文件;

6、红头文及相关材料报送教育厅;

材料上交时,若材料合格教育厅接受受理收下材料,由教育厅办理后续事宜;若材料需要补充,教育厅不接受受理退回材料,学校会通知办事人补充材料。

五、毕业证、学信网、身份证信息不一致相关事宜处理办法

请在个人人事档案里查看《高考考生报名表》(个人人事档案一般会跟着本人一起在所在单位,毕业当年没有单位接收的档案一般会在武汉市人才中心),还需查看上大学时户口迁入迁出记录信息(可以到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查询)。不同情况按如下方式处理:

1、如《高考考生报名表》上信息及学信网信息和读大学期间户籍信息一致,请联系学籍科按照学信网信息制作毕业证明书(参考学历和学位证明书补办流程),原毕业证作废;

2、如《高考考生报名表》上信息与户口迁入学校时信息一致,但与学信网和毕业证信息不一致,则需按照往届生学历信息勘误流程办理更改学信网上信息(参考往届生学历勘误相关事宜办理流程),学信网上信息更改成功后,请联系学籍科按照学信网信息制作毕业证明书(参考学历和学位证明书补办流程),原毕业证作废;

3、如《高考考生报名表》上信息与高中阶段户籍上出生日期或者身份证号信息不一致,但学信网上信息与《高考考生报名表》上信息一致,也就是当年高考报名时考生本人填错了信息,则需要办理录取信息更正流程(需到学籍科领取《大中专毕业生录取信息更正审批表》,按照审批表上的签字盖章流程办理完后和个人人事档案里所有材料复印件、户籍迁移记录一起交给学籍科老师,学校走完校内流程后将所有材料上报教育厅审核;

4、毕业以后更改了姓名或身份证号等信息的一律不能变更学历信息,如需使用学信网上学历信息请找相关派出所开具变更前后信息为同一人的相关证明。

以上事务现场办理地点及材料邮寄地址(邮寄材料上请注明办理事务及姓名):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行政楼106办公室 学籍科 027-59367533,往届生学籍学历问题联系QQ574984975,加QQ时请备注情况简介以及姓名。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