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关于开展2022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阶段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量:

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等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强化目标管理,提升建设成效,促进互学互鉴,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阶段性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本次阶段检查的范围获批的第一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具体如下:

二、检查内容

各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报书梳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立项以来完善课程体系,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强化实践环节,师资队伍和教学资源建设,加强条件建设和保障,改进评价体系,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的整体情况对标建设计划聚焦专业产出特别是获省级及以上主要成果发现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和改进下一步建设计划,确保高质量完成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目标任务。

2019年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后获批2020年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专业其建设目标、工作计划参照获批2020年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时提交的《申报书》相应内容。

三、工作安排

1.材料检查。各学院认真学习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梳理、摸清一流专业建设内涵要求,填写《武汉纺织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阶段性检查报告》(见附件),于2022年91日前将签字盖章纸质版(一式一份)报送教务处专业建设科(行政楼203室),电子版发送1071675726@qq.com

2.现场汇报。学校组织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阶段性工作汇报会。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检查结果。检查结果分为良好、合格和不合格三种。

四、结果运用

检查结果是各类经费投入、项目推荐、学院专业动态调整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对进展缓慢、措施不力、缺乏成效的不合格专业,将在学院教学工作考核中予以体现,削减后续专业建设经费

请相关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自查自评,找差距,补短板,突出重点,力求实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认定工作夯实基础。

教务处

2022年5月16日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