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学校召开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量:

 

3月9日下午,学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校长徐卫林、副校长黄运平出席会议,教务处负责人、各本科培养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运平主持。

教务处处长何畏就本科专业建设专题报告,分析我校本科专业建设现状,明确2021年学校本科专业建设目标,再次强调学校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举措和激励措施。各学院院长分别就本学院开展一流专业建设以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对标工作要求,总结2020年申报工作经验,查找差距和不足。

黄运平指出,人才培养是高等学校首要功能、根本任务,其中本科人才培养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核心对于本科人才培养来说,专业建设是根本,课程建设是核心,教学改革是出路,质量监控体系保障,只有四大要素齐备了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才能落到实最后,黄运平肯定了各学院专业建设工作的思路及成效,指出学校将继续统筹协调、加强指导,与学院同心协力做好2021年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及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徐卫林强调,学校要紧跟高等教育发展趋势,要着眼于全国与同类院校横向比较,与学校的历史成绩纵向比较,找差距、增信心;学院领导要进一步提高管理能力和执行力,调动、激励广大教师参与“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专业建设负责人要切实履职尽责,潜心专业建设,完善专业课程体系,提高课程、教材育人能力,最终提升高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水平。最后,徐卫林指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是当前学校本科教学提质进位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各学院要在2020年已经取得的成绩基础上,再接再厉,高质量完成2021年既定目标,推进纺大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和特色发展.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