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项目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研究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量: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武汉纺织大学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管理办法(修订)》(武纺大教[2015]52号〕文件要求,现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研究项目结题申请集中受理工作

一、受理范围

12019年(含)以来立项建设期满一年的校级教学研究项目;

22017年(含)以来立项建设期满两年的省级教学研究项目。

二、具体要求

2022年开始,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结题申请审批在“学科竞赛与项目管理平台”进行,项目建设期满1年,符合结题条件的,即可申请结题。后续组织集中受理结题申请只针对省级教学研究项目。

(一)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结题申请审批流程:

第一步:项目负责人在“学科竞赛与项目管理平台”申请,提交结题材料,结题材料包括《武汉纺织大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鉴定结项审批书》,项目研究报告及成果证明材料。

第二步:院级管理员审批。院级管理员(教学秘书或教学领导)在“学科竞赛与项目管理平台”审批,审批结果分“拟同意结题”和“不同意结题”、“退回修改”,“同意结题”项目进入学校审批环节,“不同意结题”、“退回修改”项目退回到项目负责人;

第三步:校级管理员审批,由教务处分管领导审批,审批结果分“同意结题”和“不同意结题”,“不同意结题”项目退回到项目负责人。

(二)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申请结题流程:

第一步:项目负责人向所在学院(部)提出结题申请,提供成套结题材料,包括《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研究项目结题报告书》,以及项目研究成果(含正式出版物)、研究工作总结报告等有关材料。

第二步:学院(部)组织专家组论证,形成论证意见。

第三步:学校审批。根据项目结题材料和专家论证意见,提出指导性意见。

第四步:教育厅主管部门审批,作最后审定。


三、超过研究期限项目的处理

超过研究期限的项目,在这主要是指19年之前立项尚未办理结题校级教学研究项目和17年之前立项尚未办理结题省级教学研究项目。针对此类项目,由项目所在学院(部)进行梳理,对项目进行整改,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整改结果报学校教务处备案;此项工作要求在本学期放假前完成,未能按期提交整改结果或整改工作不彻底的,按照《武汉纺织大学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管理办法(修订)》(武纺大教[2015]52号)规定,作撤销项目立项处理。

四、材料报送

校级教研项目结题材料在“学科竞赛与项目管理平台”提交,不再另外报送材料。

省级教学研究项目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提供包括《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研究项目结题报告书》纸质材料一式三份,附相关证明材料一套。

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结题材料报送受理时间为628

地点:阳光校区行政楼103

联系电话:027-59367536

邮箱:jwcjgb@wtu.edu.cn


附件:

1.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2.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研究项目结题报告书

3.武汉纺织大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鉴定结项审批书

4.教学研究项目结题教师操作手册


                                                                             教务处

                                                                          2022621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