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2020-2021(2)学期学分自查及课程替换学分认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量:

2020-2021(2)学期学分自查及课程替换学分认定的通知

各学院、各班级:

 

请各学院组织各班级学生对照本专业培养计划,进行学分自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分替换操作流程

 

1、登陆信息门户,进入“教务信息服务平台”(简称“教务系统”)——“学生学业情况查询”。如下图:

2、学生学业情况表中各模块中课程的课程性质,如下图:

   

 

二、    学分清查的重点

1、必修性质的课程(看上图标注)是否已按各模块的“要求学分”修读合格。不及格的课程要重修,未选修的要补修。

2、选修性质的课程(看上图标注)获得学分是否达到各模块的“要求学分”。不及格的不用重修,学分达到即可。选修性质的学分可以互换。例:创新创业选修课的学分不够,可以用专业选修课学分替换。

3、通识选修课,必须修满8分,不能替换,不足的下学期继续选课修读。

4 计划外课程,可申请替换本专业培养计划内的必修性质的课程,或选修性质的课程,但不能替换通识选修课。替换时要遵循下列2个原则:①用计划外课程替换本专业的必修性质的课程时,要求这2门课必须是内容相同,学习要求相同,且计划外课程的学分≥被替换的本专业的必修性质课程的学分,可采用“校内课程替换”申请,将计划外课程替换为本专业的必修性质的课程。②其他与本专业无关的计划外课程,可采用“校内课程学分节点替换”把学分替换你需要的本专业的选修性质课程的学分节点下。

5不申请替换,仍留在学业情况表中的“其他课程”(即:计划外课程)的学分,将不再计入毕业审核的总学分

三、    学分清查要求:

1  “其他课程”进行替换,根据课程替换学分认定的操作流程(见附件1),先在网上申请,再下载《课程替换学分认定申请表》(见附件2),填写后交学生所在学院审核签章,由学院收齐后统一交教务处(行政楼106)。

217级学生学分清查后,以学院为单位填写《21届毕业生学分自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3),学院签章后交教务处(行政楼106)。

3、上述工作截止4月底。

教务处

2021.03.10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