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关于2023-2024学年第2学期双语课程备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量:

各二级学院:

根据《武汉纺织大学双语教学管理办法》(武纺大教〔202328号)有关规定,现就我校2023-2024学年第2学期双语课程备案工作,通知如下。  

一、课程基本要求:

1、双语课程是面向本科生(非外语类专业)开设的非语言类专业课程(不含专业外语)。原则上应在学科基础课程或专业课程中开设,教材要求最近3年内出版的具有代表性和先进性的英文原版教材或自编外文讲义。

2、备课。教师应对学生的英语基础进行充分了解,认真备课,撰写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纲(英文版)、教案等。

3、课堂教学。课堂使用英语授课需达到课时的50%以上,全英文板书。

4、教学方法和手段。根据课程内容、学生特点等选用恰当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5、课程考核。双语课程的作业、试卷和考核等要求全部为英文,并要求学生不低于50%英文作答,教师使用英文进行批改。

二、要求:

1.首次开设的双语课程,必需符合相关要求,由各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后上报教务处;课程负责人已经正常开设过的课程,由课程负责人提出申请,学院审批,教务处备案。

2.提交材料:

1)双语课程需提交双语课程申请表(见附件)、双语教学备案汇总表(申请表、备案汇总表需同时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需学院教学院长签字、加盖院章)

2首次开设的双语课程需提供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纲(英文版)、教案(只需提交电子版)。

3.相关备案材料由各学院于2024312日前统一报送到教务处(行政楼103室,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027-59367536,邮箱:1071675726@qq.com);

4.通过检查的双语课程按学校规定计算课酬。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202435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