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关于选拔高水平示范性国际通识选修课助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量:

各二级学院:

学校拟于2024年春季学期引进6门高水平示范性国际通识选修课。现面向全校公开选拔12名(每门课程各2名:阳光校区1名,南湖校区1名)青年骨干教师参与课程建设,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引进课程名称及学时

1.天体物理与系外行星的探索  32学时 (普林斯顿大学

2.世界艺术鉴赏:跨越文化与科技边界的创意策展舞台探究  32学时 (伦敦艺术大学

3.创业管理中的市场机遇探寻与创新策略 32学时(剑桥大学

4.丝绸之路文明中东亚文化与中西方历史研究 32学时(芝加哥大学

5.抖音、FB等社交平台的传播策略与媒体舆论研究  32学时马里兰大学

6.演讲中的情绪感染-表达与自信 24学时(康奈尔大学

二、相关开课信息

1.授课方式:外方教授线上直播授课3224课时,学校选拔优秀教师担任助教全程跟课

2.授课对象:已在教务系统中选课的我校学生。

3.开课时间:2024年春季(具体授课时间见附件2)。

三、参与教师选拔条件

1.我校正式在编在岗教师;

2.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良好的政治素养和端正的思想品德;

3.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

4.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有国(境)外留学研修背景者优先。

四、选拔流程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教师个人申请,学院审核推荐、学校选拔聘用”的方式进行。

1.个人申请

符合选拔条件的教师填写《高水平示范性国际通识选修课助教报名表》(见附件1)后,提交至所在学院;

2.学院审核推荐

教师所在学院对申请人思想政治素质表现、师德师风情况及履行岗位职责等情况进行综合评议后,在报名表中填写推荐意见,学院教学院长签字盖章;

3.学校选拔

经教务处参考教师教学业绩确定参与教师名单。

五、参与要求

1.每门课程安排2名青年骨干教师担任助教,阳光校区1名,南湖校区1名,全程跟课,学习外方教学体系及教学方法,争取能独立授课;

2.我校助教负责学生考勤管理、组织学生认真听课、保持良好课堂纪律;负责参与学生学习辅导、组织课堂讨论(分组)、作业发布收集;负责协助实施考核、成绩统计及提交等。

六、相关待遇:

考核合格后按理论课工作量正常计算发放课酬。

七、相关说明

请相关机关职能部门、直属、附属单位和二级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宣传、积极推荐。

八、截止时间、联系方式

请相关学院于202411712:00前将符合条件的教师报名表交至行政楼103办公室。

附件1:高水平示范性国际通识选修课助教报名表

附件2:国际通识选修课授课时间表

附件3:国际通识选修课课程简介

 

教务处

2024111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