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专题网站

专升本

武汉纺织大学2021年专升本新生入学须知

发布时间:2021-08-08浏览量:


各位2021年专升本新生:

欢迎成为武汉纺织大学的新成员!请各位新生及时关注并按时来校报到。现将入学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请各位新生尽快按专业加群,各专业QQ群号如下:

电子商务939349405、纺织工程751655623、服装与服饰设计659843470 、国际经济与贸易768954754 、会计学831268856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497794468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797306115、商务英语854298206、视觉传达设计791391283、应用化学788695371

二、到校安排

1、学校原定专升本新生8月28日到校报到注册,8月30日正式上课。受疫情影响,报到时间以学院通知为准。

2、同学们应严格遵守所属学院通知的各项要求,不得提前到校,不得未经批准私自到校。

3、中高风险区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到校,到校时按照有关要求向学校出示核酸检测证明等材料。

三、新生报到单、录取通知书、档案、组织关系和户口

(一)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毕业证书原件按时前往报到地址,领取报到单、录取通知书和调档函。(没有毕业证书原件的暂缓报到)。

(二)档案办理说明:

1、新生前来我校报到时,档案在本人手上的,可自行将档案携带到报到点,交给学院负责专升本的辅导员老师;

2、新生也可持调档函前去档案所在地点调取档案,由原档案保管单位通过邮寄形式,并于10月30日之前寄到报到学院;

3、请各位新生注意,无论是自行携带的档案还是邮寄到校的档案,须是密封的,禁止拆封档案。

(三)组织关系办理说明:

学生原档案所在单位向我校开具考生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时,湖北省外抬头写:“中共湖北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处”;湖北省内在“全国党员管理系统”内办理党组织关系转移手续,查询被录取学院的全称,如“中共武汉纺织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四)户口迁入办理说明:

新生户口迁入采取自愿原则。如需迁入户口,请按下面说明准备:

1、入学前,户口在武汉市外的新生,须有原户籍所在派出所开具《户口迁移证》,南湖校区新生(艺术与设计学院、服装学院)迁入地址填写“武汉市东湖开发区民族大道227号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迁入地址填写“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34号武汉纺织大学”。入学后,将《户口迁移证》(原件)、《录取通知书》(原件)交所在学院。

2、入学前,户口在武汉市内的新生,入学后将《学生集体常住人口登记表》(原件)、《录取通知书》(原件)交所在学院。

三、应缴费用

新生入学后的学费、住宿费等收费项目和标准与经省物价主管部门批准的我校2021年同一专业全日制普通本科生一致。各项费用收费(代收费)标准见http://xwgk.wtu.edu.cn/。

四、到校前的准备工作

1、自身健康监测。

持续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在家坚持测量体温,密切监测自身健康情况。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到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如在到校前身体状况出现异常,务必向辅导员老师报告,根据学院安排调整到校时间。

2、及时进行疫苗接种。

新生(无接种禁忌者,提供医学证明材料)应至少完成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方可报到入学;已经接种第一剂疫苗的学生,请及时完成第二剂次接种。

3、获得“纺大畅行码”绿码。

8月13日起,所有同学开始14天健康监测和活动轨迹监测。学生达到14天健康监测不间断(每日持续打卡不间断)、活动轨迹不偏移(打卡地为同一县、市、区,不得出现跨县域流动)、身体健康无异常(无发烧、咳嗽等症状)方可允许到校报到,不符合上述规定者,暂缓报到,待累积到14天完整监测周期后方可到校报到。仍处在中高风险区域的同学一律暂缓到校报到,具体到校时间视情况另行确定。

学生到校报到的准备工作如与后续学校有关通知冲突的,以后续通知为准。

纺大畅行码健康打卡操作说明

https://zsbks.wtu.edu.cn/log/indexNews.html?id=bb46ff9b-f6b3-11eb-a586-005056b87936

4、校园卡

校园卡将采用二维码的形式,为校园身份识别、图书借阅、就餐消费的统一凭证。系统将陆续为新生开通企业微信“校园卡”应用,请于开学前(建议25号左右)进行核实并充值(使用微信钱包),过早进入“校园卡”应该无法使用属于正常现象,可能还没未开通。

五、进校后的相关要求

1、自觉配合学校各项安全检查及健康监测工作。进学校时以及在校内进出有关场所时,主动接受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在校期间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及时在“纺大畅行码”中进行健康报告;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异常情况主动报备。到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进校时应佩戴口罩,未做个人防护的学生不得入校;有发热或咳嗽等症状的学生不得入校,按规定流程就医诊治。为更好维护同学们和校园整体安全,私家车及陪同人员不得入校。

2、遵守常态化防控期间的宿舍管理规定。到宿舍后进行一次自身全面清洁及宿舍清洁卫生工作,放置好各类防护用品便于随时使用;宿舍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及时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

3、互相提醒、相互监督,共同遵守防疫相关要求。在校期间不聚集、不聚餐,不做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事;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保障充足睡眠,注意用眼卫生,在身体条件允许的前提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共享到校途中和到校后的防护或其他相关经验,传递正能量。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当立即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学生本人或其他在场学生应当立即报告辅导员老师。

4、与老师和家人保持紧密联系。保持手机通讯畅通;即时告知家人各项情况,让家人安心;在校内遇到困难或问题,应及时向辅导员或学院值班领导反映,主动寻求支持和帮助。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2021年8月8日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