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专题网站

本科教学评估

我校2011年院(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1-12-26浏览量:

    为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意见》(教高[2011]9号)文件精神,切实推进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2011年4月我校启动了专业评估、课程评估工作,成立了评估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评估委员会成员由各院部教学副院长和学校督导组老教授组成。

    按照学校评估工作的部署,整个评估工作的主要程序包括:院部自评、专家现场评估、形成评估结论和整改提高四个环节。自2011年9月开始,各院部积极认真开展了自评工作,并分别按规定时间提交了自评报告及相关评估材料。2011年11月15日至2011年12月15日,全体评估委员会专家分成三组分别对各院部提交的评估材料进行了认真评审,并去各学院进行了现场考察评估,然后形成了初步的评审意见。

    2011年12月19日下午,我校2011年院(部)本科教学评估全体评委会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务处李德骏处长主持,校督导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处长李德骏教授对评估工作做了说明,并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张昌教授对会议程序和内容做了具体说明。会上,三个专业评估小组长分别介绍了各组的评估情况,然后所有评委对13个参评的专业进行投票表决,得出了专业评估的排序结果。4个参加课程评估的学院(部)领导分别介绍了自己学院课程评估的情况,然后所有评委对4门参评的课程进行投票表决,得出了课程评估的排序结果。最后,教务处处长李德骏教授宣读了2011年武汉纺织大学专业评估和课程评估结果,他强调,下一阶段要召开一次院(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交流会,大家要不断总结经验,相互学习,以评促建,从而不断提高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