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教务新闻

相约云端 如期开学——我校顺利开启2021年秋季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量:


云端相约,见屏如面。8月30日是我校2021年秋季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师生跨越地域界限,通过超星学习通、中国大学MOOC、QQ群课堂等形式,顺利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开学首日教学运行平稳有序,513门次课程“在线”,355位老师“开播”,31000余人次学生“云端听课”,身处各地的学子们聚集在屏幕前,签到、听讲、作业、答疑,各项教学活动有序展开。校领导、中层干部、督导、教学管理人员组成的听课团队全覆盖式的了解学生的听课和教师的授课情况,实现“线上”与“线下”教学的实质等效。

精心统筹,错峰开学准备充分。今年暑期,全国出现多点散发疫情,秋季开学能否如期而至成为师生关注的焦点。学校贯彻落实上级的统一部署,及时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周密筹划,精细安排,动态调整开学工作方案,最终以第一周上网课,周末错峰返校,第二周恢复线下教学的方式迎来新学期。

暑期开学筹备期间,教务处加强线上授课的组织和服务汇总全校教师授课方式、平台等信息,联系超星公司举办在线教学培训,协助教师扫清技术障碍;对接平台植入本科教学数据,为教师教学提供便利;全体教师积极备课,录制视频,做好课件,同时深入挖掘网络教学资源,选择优质慕课,充实学习资料。

     

精细落实,线上教学顺利开启830日,20开课学院(部门)线上开课,师生如约在云端“见面”,按照教学任务书规定的授课任务开展教学活动。教务处、教学督导按计划执行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


根据平台数据和相关反馈,线上教学顺利进行,教学运行平稳有序学生出勤情况总体良好,教师授课准备充足;在网络拥挤,相关平台卡顿时,教师能够启动应急预案,有效保障教学任务的顺利推进。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