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教务新闻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网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2浏览量:

为落实4月4日学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4月7日下午,学校在企业微信网络平台召开2020春季教学工作会议,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领导、督导组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简要总结了前阶段网络教学工作,对疫情形势下继续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做了部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运平主持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学院关于应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情况的汇报。黄运平副校长强调,保证毕业生按期毕业是现阶段工作重点,各学院要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发挥导师的作用,通过细致的工作,解决论文(设计)写作中的实际困难,帮助毕业生完成好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教务处处长何畏简要回顾了前阶段工作:疫情暴发来,全校教师共同努力,在原定的开学上课时间通过线上教学的形式,开展了教学工作,全校线上理论课程开课率已达到应开设课程的93.5%,问卷调查显示,线上教学总体情况良好,师生认可度高;其他方面的教学工作如毕业论文、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督导等都在持续开展,进展顺利。下一阶段,各学院要做好复工复学的准备工作,要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衔接,做好尚未开设的实验实训等课程的开课准备。何畏表示,要善于利用好大规模线上教学的契机,做好两个方面的探索工作。一是认真研究线上教学,切实提高线上教学的能力和水平,建设好一批线上课程;二是通过探索线上考试,认真研究学生学习评价,进一步推进课程考试改革。

秦梦副处长通报了第一阶段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在线教学安排,布置了专业分流、毕业生学分替换、重修、补修、毕业审核等工作;赵光欣副处长就毕业生实习、论文(设计)写作及答辩做了安排;段钢副处长就2020年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OBE”教育教学理念线上学习计划、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制定和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部署督导组组长吕少仿教授介绍校督导组在线听课以及全体督导学习OBE教学理念的情况。

黄运平副校长对全校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顾全大局、认真负责、为人师表的精神表示感谢,对教务处、各学院、教学督导组近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抓好各项教学工作不放松,做好教学安排。按照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要求,继续稳步推进线上教学,不断提高在线课程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加强教学运行的督导。

第二,重视专业建设和教研工作不懈怠,推进教研工作。积极做好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各类专业评估、专业认证工作,结合专业建设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和改革;

第三,明晰发展目标,明确主体责任,加大考核力度。各单位要不断完善教育教学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统筹协调相关工作,明确目标、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监督进程、扎实推进,圆满完成年度教育教学目标任务。

黄运平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严守阵地不麻痹、持续作战不松懈,有序做好线上教学以及复工复学准备工作,共同夺取防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