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教务新闻

我校17个专业入选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4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年4月,教育部启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2019至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本次公布的名单是教育部实施“双万计划”的首批评选,共认定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认定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校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教务处会同各学院、各专业共同完成申报材料、校内遴选,经学校推荐、现场答辩、专家评审,最终取得了较好成绩。

2020年,学校将继续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严格落实上级精神,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加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的示范辐射作用,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推动学校专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