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教务新闻

我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量: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了《关于公布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等460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19)29号]。2018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受理了547个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其中460个专业完成了学校自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通过了工程教育认证。我校高子材料与工程专业通过认证获得6年有效期。

4E878

(认证结论通知)

C8302

(认证院校名单)

我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能在高分子材料的合成制备、改性复合以及成型加工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该专业注重产业用纤维的加工理论和专业知识教学,以企业实际工程项目为载体,实施企业家导师与学业导师协同联合指导,培养学生的技术研究和工程实践能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和专业建设,大力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前部署认证相关工作,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广大师生艰苦努力,加上此前已通过认证的纺织工程专业,学校目前已有两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

下一步,学校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办好一流本科教育这一主题,以质量建设为核心,以专业认证和专业评估为抓手,全面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大力推进文科类、理科类、经管类、和艺术类专业评估工作进一步确立“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持续强化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