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教务新闻

学校举办“一平三端”智慧教学课堂设计与实践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量:

学校举办“一平三端”智慧教学课堂设计与实践专题培训会


为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混合式教学深入开展,打造“金课”淘汰“水课”,提升课堂教学效果。近日,学校举办“一平三端”智慧教学课堂设计与实践培训的活动。各学院(部)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研室主任、课程团队成员共计2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校领导黄运平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教务处处长何畏教授主持会议。

黄运平指出,要落实新时代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现“四个回归”,首先要引导老师潜心教书育人,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及学习潜能。现在的大学生号称是“网络的原住民”,教师只有主动适应教育对象特点的变化,研究他们的学习规律,才能吸引住学生,提升教学效果。我校教师在自助式微课建设、混合式教学方面已经做了一些探索与实践,我们希望在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方面给大家带来一些启发。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汪枫老师分享了他在混合式教学,及自助式慕课建设的经验。汪老师以《大学物理实验》课程为例,从线上学习、学情报告、精准教学、知识扩展、教学互动、自主实验、集中讨论、独立作业等环节,介绍了开展混合式教学的循环结构。结合自己四年来自助式微课建设体会,汪老师分享了如何搭建线上教学课程资源,他表示建课不一定要精致,但一定要精彩。


会议邀请超星集团讲师喻洁介绍了如何利用“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打造互动式线上金课。她从课前、课中、课后、课外几个环节,介绍了平台的资源推送与交流、师生互动、学习效果评价、资源无缝接入、自助式建课等功能,给老师们展示了一个不一样的信息化智慧课堂。在喻洁指导下,老师们通过手机移动端,体验了PPT投屏、签到、抢答、选人、问卷、评分,小组讨论等互动功能。

最后,教务处处长何畏做总结讲话。他指出,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学生的学习习惯和体验在不断改变,过去我们自我感觉良好的课,可能会失去学生的兴趣,逐渐变成“水课”。学校正在积极应对教育信息技术带来的新变化,将持续组织系列专题培训,组织智慧课堂教学、自助式微课建设等专题竞赛,并通过打造学校教师荣誉体系,激励老师们不断探索,打造“金课”,推动我校的课堂教学革命。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