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教务新闻

【本科教学工作研讨】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之艺术类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量:

12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之艺术类专业建设研讨会,校长彭育园,副校长黄运平出席会议,艺术类专业所在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招就处和教师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参加了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黄运平主持。

黄运平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艺术类专业建设研讨会要聚焦“以本为本”、“学生中心”理念下艺术类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模式。她强调艺术类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过程在考虑专业特殊性同时,要做好规范教学管理过程;在保持我校艺术类专业人才培养传统优势基础上探索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保持我校艺术类人才培养质量在业界的良好声誉。

会上,艺术与设计学院等4个艺术类专业所在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结合专业特色和学院实际情况作主题汇报。服装学院提出了以学生为中心,基于OBE理念的“有氧教育”;传媒学院介绍了多学科交叉融合,培养高素质融媒体创新人才,形成设计学和传播学相结合的理念;艺术与设计学院提出了“以人为本,实践一体化;立德树人、思政专业化”的想法;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就英国设计教育理念、设计专业教学模式和模块体系做了详细介绍。

彭育园指出本次系列研讨会是武汉纺织大学2019年教学工作会的热身,是为2019本科教学质量年从理念到到制度、到资源条件保障、到成果凝练提供素材。他强调学校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将会议精神凝念为理念、转化为举措,真正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能力;学校要以课堂主渠道、多学科交叉、实习实训、师资构成、教师教学能力、国际化视野等要素为抓手做好人才培养体系内涵建设。最后彭育园指出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实现立德树人,既是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要求,也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学校发展需要和社会人才需求。我们要把武汉纺织大学建设成环境优雅、学生爱戴、社会尊重、精神卓越、特色鲜明的纺大,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