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公告

​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普通本科学生网上选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量:

★建议使用电脑选课 ,完成操作后查看“信息查询--学生课表查询”

各院系及全校普通本科学生:

     我校普通本科学生(不含中外合作办学学生)2020-2021-2学期课程网上选课将于1230日开始,请各有关单位做好学生网上选课宣传工作,督促学生按时上网选课。现将选课安排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前必读:

1、登陆教务管理系统方法

方法一:

Ø 学校主页左上角,点击“学生”页签

Ø 在下方校园服务内选择教务系统

方法二:

Ø 进入教务处主页,右下方点击入口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或者安装谷歌浏览器访问;

2、学生选课前请通过教务系统的“信息查询||推荐课表打印” 查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的班级推荐课表,注意板块课(体育、英语板块)时间安排,拟定个人选课计划;

3、通过“学生学业情况”查看各类课程修读状态,所有课程(必修、选修)和实践课均须自行上网选定;

4、选课结束后“学生课表查询”即为选课结果。


二、时间安排:

   本次选课采用三轮:

轮次

课程

选课时间

选课规则

备注1

备注2

第一轮

推荐选课

主修课程

12月30日10:00-1月6日10:00

确认即可

本专业必修、选修

正选

自主选课

英语分项

1月4日10:00-1月6日10:00

先到先得

阳光校区19级学生

英语分级教学A/B选其一

板块课

先到先得

19、20级体育课

创新创业课

先到先得

1819级学生选修

通识选修课

先到先得

第二轮

推荐选课

主修课程Ⅰ

1月7日10:00-1月11日10:00

确认即可

本专业必修、选修

期末补选

自主选课

主修课程Ⅱ

1月11日12:00-1月13日12:00

先到先得

专业选修课(含跨专业)

英语分项

先到先得

阳光校区19级学生

英语分级教学A/B选其一

板块课

先到先得

19、20级体育课

创新创业课

先到先得

1819级学生选修

通识选修课

先到先得

第三轮

推荐选课

主修课程Ⅰ

3月1日12:00-3月5日12:00

确认即可

本专业必修、选修

期初补选

不可改选、退选第一、二轮已选课程

自主选课

创新创业课

先到先得

1819级学生选修

通识选修课

先到先得

第一、二轮每类选课结束时间,请同学们关注教务处网站(http://jwc.wtu.edu.cn/index.htm),教务处会根据选课情况调整教学班,少于20人的教学班停开。

第三轮为期初补选,不可改选、退选前两轮已选课程。

选课内容

1主修课程:

学生可通过教学信息服务平台了解本专业的培养方案(使用电脑查看信息查询||教学执行计划),或查看“学生学业情况”了解各类课程修读状态。目前我校17-19级课程体系分为:通识课(含必修、选修)、学科基础课(必修)、专业课(含必修、选修)、创新创业课(含必修、选修)和实践课(含必修、选修)。20级课程体系分为:通识课(含必修、选修)、学科基础课(必修)、专业课(含必修、选修)和实践课(含必修、选修)。

2体育课

    20192020级学生请按照班级推荐课表中体育板块时间选择体育项目。体育Ⅰ、体育Ⅱ须为同一项目,其中体育Ⅰ为基础班、体育Ⅱ为相应项目提高班;体育Ⅲ、体育Ⅳ须为同一项目,其中体育Ⅲ为基础班、体育Ⅳ为相应项目提高班。为保证教学连续性,要求选择和体育Ⅰ、体育Ⅲ一致的教师和项目。转专业学生因板块时间改变无法选课的,可在开学第1周到体育课部补选。

3大学英语分级(阳光校区)

2019级学生本学期“大学英语”需选《英语语言拓展》课程(自主选课-英语分项页面),时间安排为周二345节或周四345节,A级班学生选择A班课程,B级班学生选择B班课程。  。

4创新创业选修课

     20182019级学生须按照各专业培养方案中创新创业课程学分要求选修该类课程,毕业时须达到该课程平台最低学分要求。选课界面为:自主选课-创新创业课页面。

本学期该类课程全部为线上教学,为便于课程管理,学生在教务系统中选课后,请加入相应课程QQ群,具体群号见附件2

5通识选修课

自主选课-通识选修课页面,学生可以选修相同课程代码的课程,并获得成绩,但毕业审核时学分不重复计算

部分通识选修课为线上教学,学生在教务系统选课后,请加入相应课程QQ群。《完美着装(慕课)》课程交流QQ群:236234966

选课具体操作

登入学校教学信息服务平台(由武汉纺织大学信息门户进入)。强烈建议使用台式机选课。自主选课初始界面无任何内容,一定要点击“查询”才会出现课程(不要带任何条件查询),

为了避免同学错选或漏选,请同学按下列顺序选课。依次进入“推荐选课”模块, “自主选课--板块课”模块、“自主选课--英语分项”模块模块顺序依次选课。在选课时,请注意下列事项:

1、 推荐选课:包括本专业开设的通识课、学科基础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创新创业课、实践课,说明:2019级 “大学英语”不在这个页面选英语课 (分别是英语语言拓展A英语语言拓展B)

2、 自主选课----主修课程 :跨专业选课阶段可以选择其它专业的专业选修课程;

3、 自主选课----板块课 20192020级体育课;

4、 自主选课----英语分项 2019级大学英语课;

5、 自主选课----创新创业课 2018级、2019级学生根据培养方案要求选修;

6、 自主选课----通识选修课:可选通识选修课和慕课。

注意事项

   1)研读附件《武汉纺织大学选课手册(2019版)》后,再进行选课操作

   2)请同学们选课结束后务必查看《学生课表查询》只有在《学生课表查询》中显示的才是有效选课(实践课程在课表最下方显示),严格按照所选课程及课程的教学班上课。

学生未经过网上选课,私自参加课程的学习和考核,该课程成绩无效。

学生网上选课后,未参加所选课程的学习和考核,考核成绩以零分计

●学生网上选课后,未按照所选课程的教学班上课或考试,考试成绩无效。

   3)部分学院班级学生名单会在选课结束后有些微调动。如有同学在选课后存在学籍调动的情况,已错过选课时间,无法自行操作,请及时前往教务处(行政楼102),提交申请(教务处下载区 )。

   4)选课期间教务处会依据选课情况进行教学班的调整,并及时在教务处网站(http://jwc.wtu.edu.cn/index.htm)公告,请同学们选课期间关注教务处网站关于选课的公告,并依据公告调整选课。

附件:

1、 武汉纺织大学选课手册(2019)

2、 1819级创新创业选修课课程群号

教务处

20201229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