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公告

关于开展武汉纺织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量:

 

二级学院(部中心):

根据《武汉纺织大学通识选修课建设管理办法》(武纺大教〔201935号)文件精神,按照全面提升课程质量的要求,学校启动通识选修课程申报、审核和确认工作。由于受到疫情影响,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相关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通识选修课申报类型及内容

1.申报类型

本次申报类型分为两种:

1.1教师自己主讲的新增面授课程(16课时);

1.2教师利用超星通识课程资源,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课程(1632课时)。

2.申报内容

本次申报课程涉及到“科学精神与科技前沿、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纺织文化与艺术审美、经典研读与文化传承、社会责任与当代中国”五个模块。

二、通识选修课任课教师要求

开课教师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校内教职人员,且具备教师授课资格,或聘请的校外同等资质人员。开课教师对拟开课程有较深入的研究,有相关学科背景和一定的学术成果。

三、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教学安排

受疫情影响,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按以下要求安排教学

1、 教学班规模不超过60人/教学班(见面课不超过60人/教室);

2、 32课时的课程在两个板块时间内安排两轮线下学时,第一板块1-8周(第1周起),第二板块9-16周(第9周起)每次3节16课时的课在两个板块时间内安排两轮学时,第一板块1-8周(第1周起),第二板块9-16周(第9周起),每次2节;

3、 剩余学时为线上学时,线上教学在超星平台进行;

4、 教师按照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实际学时制定课程教纲。

四、申报工作要求

4.1申报教师需认真阅读《武汉纺织大学通识选修课建设管理办法》附件1填写《通识选修课立项申请表》(附件2)、通识选修课课程大纲模板(附件3)、通识选修课程教纲模板(附件4)、通识选修课申请汇总表(附件5)

4.2请各学院教学秘书汇总后,将所有申报材料和学院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844136719@qq.com。纸质资料待学校恢复正常教学工作后送至通识教育中心(南湖校区传媒学院西配楼S217办公室)。联系人:田老师,联系电话:027-59363781。截止日期:2020529日。

五、审批程序

申请开课教师将以上材料电子资料提交所在学院(单位),经学院教学院长(单位负责人)审核后由学院(单位)汇总提交至学校通识教育中心,不接受教师单独申报。

通识教育中心将统一组织新开课程的老师试讲(授课教师是副教授及以上职称除外),试讲时间将另行通知。学校通识教育中心审批后方可列入学校通识选修课目录。进入学校通识选修课目录的课程,下学期安排教学任务并供学生选课。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通识选修课的建设,在教师中大力宣传、积极推进,同时严把质量关,将本学院优秀教师和优秀课程推广到全校。

教务处 通识教育中心

2020513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