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2浏览量: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附件1)的要求,和《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19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我校2020年国家级及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结合学院情况及专业发展基础,确定2020年国家级及省级预申报专业。

2.制定申报专业论证计划,采取“请进来、走出来”等模式,制定提升申请质量的具体举措,做到《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反复多次研讨指导,明确相关工作的时间节点(终稿提交教务处时间结点424日),制定信息采集表多级审查措施(如初稿的完成时间结点、内部审查意见、外审专家送交方式及时间安排、最后反馈时间安排等),最终形成2020年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论证工作计划。

3.一流专业建设点的主体是学院,院长是第一责任人,教学院长、专业建设负责人是立项专业的直接责任人。各单位要建立相应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统筹协调相关工作;要明确目标,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监督进程;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工作。学校将结合本次工作开展情况,根据省教育厅相关申报要求,做好2020年国家级及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推荐工作。

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做好组织工作,认真制定申报工作计划,工作计划电子版请于2020年228日前发送至邮箱:455825308@qq.com,纸质版待开学后报送教务处专业建设办公室

                                                   教务处

2020年1月12日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