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公告

关于组织2019级新生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量:


各学院:

   为稳步推进本科学分制改革,所有普通本科学生(不含中外合作办学学生)须自行上网选定所修课程,根据武纺大财[2018]8号文件,学校从2018级起实行学分制收费。为了帮助2019级新生顺利选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9月23日11:00至9月29日11:00

二、选课内容

 1、2019级新生课程以确认为主,所有开设课程均须自行上网选定,未选修的课程无法获得相应学分。

 2、学生选课前需了解本专业培养方案,根据培养方案和班级推荐课表拟定个人选课计划。目前我校18版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分为:通识课(含必修选修)、学科基础课(必修)、专业课(含必修选修)、创新创业课(含必修选修)和实践课(含必修选修)。

 3、本学期开设“计算机基础”课程的专业的学生参加“计算机基础”选课,其余专业可以下学期再选。本学期开“计算机基础”课的学院有: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数学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现代纺织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传媒学院。

 4、大学英语A级班学生须按照外国语学院公布的名单选相应教学班(在英语分项页面),非A级班学生选择B班课程(在推荐选课或主修课程页面)。(大学英语A级班名单见外国语学院网站:http://fl.wtu.edu.cn/info/1074/3544.htm)

 5、2019级学生请按照班级推荐课表的体育课时间段进行项目选择;

 6、2019级新生自第二学期起修读通识选修课,本学期不参与选修通识选修课。

三、选课具体操作

登入学校教学信息服务平台(由武汉纺织大学信息门户进入)。推荐同学使用台式机操作选课(手机看不到完整功能的教学信息服务平台内容)。

为了避免同学错选或漏选,请同学按下列顺序选课。依次进入“推荐选课”模块, “自主选课-英语分项”模块、“自主选课-板块课”模块、“自主选课-特殊课程”模块顺序依次选课。在选课时,请注意下列事项:

 1、 推荐选课:全部勾选,大学英语A级班的学生不在这个页面选英语课 (分别是大学基础英语AⅠ、英语技能训练AⅠ)。

 2、 自主选课----英语分项 :一定要点击“查询”才会出现相应课程(不要带任何条件查询)大学英语A级班。{大学英语A级班名单见外国语学院网站,A班学生查看后选相应教学班,非A班学生不选};

 3、 自主选课----特殊课程 :一定要点击“查询”才会出现相应课程(不要带任何条件查询)“计算机基础”{未开设“计算机基础”课程的学生不选},该课程上课时间在每天的上午3、4、5节或者13:10分至6、7节。南湖校区艺术和传媒学院已排进课表,可直接在推荐选课中选。

 4、 自主选课----板块课: 2019级学生请按照班级推荐课表的体育课时间段进行项目选择;

四、查看选课情况:

  请同学们选课结束后务必查看“学生课表查询”,只有在“学生课表查询”中显示的才是有效选课(实践课程在课表最下方显示),严格按照所选课程及相应教学班上课。

   ●学生未经过网上选课,私自参加课程的学习和考核,该课程成绩无效。

   ●学生网上选课后,未参加所选课程的学习和考核,考核成绩以零分计。

●学生网上选课后,未按照所选课程的教学班上课或考试,考试成绩无效。

●学生可以选修相同课程代码的课程,并获得成绩,但学分不累计。

五、退出选课系统:

 选课结束后,务必点击退出系统,以防他人修改你的选课数据。

六、意见反馈及咨询方式:

 同学在选课期间,如有任何疑问,可以咨询各学院教学秘书老师,也可到教务处咨询,办公地点:阳光校区行政楼102。

教务处运行办公室

                                                      2019920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