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相关文件 > 正文

相关文件

关于举办工程教育认证交流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0-24浏览量:

教高评中心函〔2013〕51号

 

有关高等学校:

    今年6月,在韩国首尔召开的国际工程联盟会议上,我国工程教育成功加入《华盛顿协议》,成为预备会员,这标志着我国工程教育迈出重大步伐。为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同志在教育部关于加入《华盛顿协议》的专门报告上批示:“要以加入《华盛顿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程教育改革发展和质量提升工作力度,推动全社会关注和推动我国工程教育的发展”。教育部有关领导对此也作了重要批示。

    为落实中央领导和教育部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保障和提高工程教育质量的作用,促进工程教育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我国工程教育培养的人才质量达到国际标准,提高工程教育的国际化水平,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以下简称评估中心)决定在11月至12月,举办工程教育认证系列交流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要内容

    围绕我国工程教育质量提高和《华盛顿协议》,宣讲国际实质等效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促进我国工程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1.我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制度;

    2.《华盛顿协议》及工程教育认证标准;

    3.我国工程教育认证的组织实施与卓越工程师教育计划。


二、参会人员

    有关高校主管教学副校长、教务处长、院系负责人及相关人员。


三、会议时间、地点

    第一期: 2013年11月15日,北京。(原定15日,调整为18日)

    第二期(拟定): 2013年11月下旬,上海。

    第三期(拟定): 2013年12月中旬,重庆。

    会期3天(1天报到),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1.由于会议接待能力有限,请有意参会人员登陆评估中心网站(http://www.heec.edu.cn/),点击评估培训,在培训信息栏目下注册,我中心将按注册先后顺序安排参会并向本人确认。

    2.请参加第一期会议的高校于10月30日前完成注册。请参加第二期、第三期的高校关注评估中心网站评估培训信息。

    3.会议收取会议费900元/人,统一安排食宿。参会人员交通、住宿费自理。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董垌希、陈东冬、郑斯齐、段维;

    联系电话:56973133、56973135、56973136、56973130;

    传    真:010-56973130;

    邮    箱:pgzx_zhpx@moe.edu.cn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二?一三年十月八日



第一期会议定于以下时间、地点举办:


时间:2013年11月18日报到,19、20日会议(20日中午结束)

地点:北京市中工大厦
         (北京海淀区增光路45号,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东门)

 

下载资料:
会议通知.pdf

 

我国工程教育标准与国际接轨??中国加入《华盛顿协议》,成为该协议组织第21个成员

http://www.pgzx.edu.cn/modules/news_detail.jsp?id=51968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