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简报 > 正文

教学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2011第11期

发布时间:2011-12-29浏览量:

 

本学期“青年教师基本功达标计划”督导听课情况简介

 

    为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帮助青年教师站稳讲台,学校于今年启动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达标计划”,对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进行培训和检测。

    本学期各学院以示范课、公开课等多种方式对青年教师进行了培训,校教学督导对参与培训的二十几位青年教师跟踪听课,从教材把握、教学准备、课堂教学组织、板书设计、运用现代教育手段等多方面进行了教学评价。从听课的情况来看,有26位教师讲课时对教材把握得当,备课比较充分,语言表达能力较强,教学组织合理,板书设计尚好,达到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达标要求”。

   因上课时间等原因,有部分参加达标计划的教师,督导组未能跟踪听课,这些教师推迟到下学期检测。

 

附件:第二批“青年教师基本功达标”合格人员名单

 
  附件:第二批“青年教师基本功达标计划”合格人员名单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