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简报 > 正文

教学简报

教学简报第七期

发布时间:2011-09-20浏览量:

教学简报

 ( 2011年第7期 )

2011-2012学年

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通报

   本学期初,学校行政机关搬迁到阳光校区后,给阳光校区带来了新变化,教学工作出现了新气象:

1、教师的上课热情高涨。9月1日学校开学上课,在3-113教室为法学091和092班上《律师与公正》课的经济学院汤竟峰老师,在3-306教室为计科091和092班上“网络原理”课的数计学院吴婉萍老师,在3-301教室上“计算机网络原理”课的机械学院张东俊老师等,他们为上好新学期的第一堂课,几乎提前半小时到达课堂,放下屏幕,开启计算机,调试设备,充分做好课前准备工作;尤其是外国语学院的刘婧老师家住三环黄陂区,离上课的东湖校区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为了上好9月5日(星期一)第一节课,7:40前就赶到了教室;电子与电气学院刘莉丽老师9月1日3-4节上物理实验课,提前15分钟为学生讲解实验原理,指导学生作好实验准备工作。

2、学生学习积极性高。9月1日1-2节注册会计105班和金融103班在3-110教室上大学英语课,为了上好第一堂课,两个班的学生早早地来到教室,至7:35时教室已座无虚席;9月5日1-2节注册会计095班在D01-304上“会计岗位实训”课,全班45名学生在7:40前全部到达课堂,班长现场点名不仅一个都不差,而且还多了3个旁听的学生。

3、电教中心1-2楼的电子电气学院实验室,9月1日开学第一天,实验员打开实验室大门,检查设备,调试仪器,做好新学期实验准备工作。

4、各学院领导重视教学工作,开学初均带领相关人员到各教学大楼检查教学情况。据不完全统计,有服装学院、数计学院、化工学院、电子电气学院、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机械学院、艺术学院、外经贸学院等学院领导和工作人员检查教学工作;高职学院院长、书记及辅导员共7人参加了教学检查。

总之,期初教学工作稳定;学生总体到课率高,课堂秩序好,学习状态良好;教师教学热情高,教学状态良好。

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1、部分外聘教师穿拖鞋上课,或上课时间在讲台上吃东西,或备课不充分,还有极个别教师迟到,希望院部加强对教师特别是外聘教师的督促和管理。

2、个别班级学生到课率较低;部分学生上课吃东西、玩手机、打瞌睡,课堂纪律需加强。

3、少数教师对多媒体设备使用不熟练,找不到电源和开关,打不开设备,建议这些教师尽快熟悉教学环境和掌握多媒体设备使用方法。

4、3号楼和6号楼铃声较小,严重影响老师上、下课。

5、数计学院南湖机房的计算机严重老化;传媒学院机房(原高职学院机房)的计算机严重老化,配置过低,不能满足教学的需要。

6、传媒学院专业实验室(摄影摄像类、电视编辑类)缺乏,希望能尽快解决。

 

 

 

教务处

2011年9月15日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