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简报 > 正文

教学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2017第5期

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量:

2016-2017-2 期末考试巡考情况通报


2017年6月19日至30日,即18、19两周,本科督导组对全校各校区考试课考场进行了巡视,其中6月17日,对我校全国四、六级英语考试的各考场也进行了巡考。

期末考试前,教务处发布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武汉纺织大学考点考试方案”和“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还发布了我校关于严肃考风考纪的通知。要求有关院部认真做好监考人员选派、培训、考试实施工作;要求监考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做好监考工作;号召全体参考学生在期末考试中能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杜绝违纪舞弊,营造一个诚信、公正、公平的竞争环境。

通过巡考我们看到:各级领导、课程负责人、大部分主监考教师以及相关人员都很重视考试环节,齐心协力抓考风考纪。

一、四、六级英语考试

6月17日是全国四、六级英语考试,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黄运平副校长、教务处同小军处长等领导以及教务处各科室工作人员分别在阳光、南湖、东湖三个校区巡视和组织四、六级英语考试工作,学校其他有关职能部门领导也到考场巡视。

考试总体情况良好,考场纪律严明,秩序井然有序。各考场监考教师都能按时到达考场,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在黑板上书写考生须知;用金属探测器,对入场的考生进行检查,以防夹带通讯工具;在考试过程中,认真巡查,严格执行考场纪律,工作认真负责。

 

     二、全校期末考试

全校公共课(部分专业基础课)期末考试总体情况正常,考场纪律良好。相关学院高度重视,考试工作组织的比较好。主考监考教师认真负责,都是按时到达考场,都是戴牌上岗。在考试过程中,考场清场干净,大多数考场都能将书包、书籍等摆在教室座位最前排。学生座位排序整齐。在考试过程中,大多数主考监考教师都能认真巡查。

具体情况如下:

1619(星期一) ,东湖校区的考试,外语学院的课程负责人陈韵如,教务员刘晨昊,都提前将试卷拿到教学楼指定的地点,等候各监考教师领取试卷;外经贸学院副院长田俊芳,会计学院的教务秘书赵成斌都提前来到考场,清点各学院的监考人员并进行了考场巡查。

2、6月19日(星期一) ,阳光校区的考试,化工学院非常重视期末考试,院办梅娟老师总是提前一天将第二天要监考的课程、教室、教师姓名等信息挂在院工作群,提醒有监考安排的教师。考试过程中,化工学院院长李伟,书记黄少年,副院长李明,副书记凡蓉蓉和院办、学工办等老师积极参与巡视。

材料学院书记罗汉春为了解学院考风和考记情况,亲自参加监考工作,监考过程中严格执行《武汉纺织大学教师教学工作规范》,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3626(星期一) ,阳光校区上午2016大学物理A1统考,一共有65个班参加。主考单位电气学院考试组织工作认真,主考教师提前20分到场,学院院长李德俊和书记程建政非常重视,亲自带队,副院长赵光欣、副书记秦红等领导也都参与了整个考试的巡考。数计学院张瑞芳和高职学院王波分别到考场检查各自学院监考到位情况。YG 03-220教室李有科老师严格管理考场,值得表扬。

阳光校区下午考试课程高等数学主考单位是数计学院,数计学院领导非常重视,书记杜勇提前到考场检查准备工作。3号教学楼共38个考试班级,主考、监考教师基本上是提前到场上岗,认真清理考场,指导学生有序就位。

4、6月27日(星期二) ,阳光校区电气专业单片机原理考试,YG03-315YG03-316两考场主考、监考教师清场认真。严格考场纪律。

5、6月29日(星期四)南湖校区上午 《大学基础英语CII》 考试。主考单位是外语学院。教学副院长向荣,提前来到考场,检查考试的准备工作。外语学院的主考老师们提前来领试卷。考生所在的三个学院的监考老师也在考试前到达考场。艺术学院教秘陈慧,服装学院殷琪,传媒学院柳琼花老师都到现场监考和巡考。巡查考试班级18个,清场规范及时,考场情况良好,秩序井然。

6、存在问题:

1)通知学生的考试时间与教务处的安排不一致

外经贸学院的专科生《大学英语》考试,教务处安排时间是8点至9:35,但外经贸学院通知的是学生9:55-11:35考试。后经研究,同意在9:55-11:35时间考试,因此没有造成不好的影响。建议教务员以后要多与教务处有关部门勾通,反复核实考试时间。

2)个别主考监考教师迟到、缺岗

在阳光校区:621日,会计11601班在YG07-111教室进行会计学原理课考试,8点开始考试,一位监考老师9:05才到考场;计算机11504班在YG03-116教室进行的计算机组成原理考试,955开始考试,一位主考老师因交通事故10:30才到考场。622日建环11402毛概》课程考试,监考教师未到岗位,原因不明。

在南湖校区;621日东配楼11:00--11:45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考试,监考人员(服装学院教师)迟到25分钟到考场。

3)少数主监考教师上岗不规范:出于各种原因没有佩戴监考牌。

4)个别监考老师不尽责,在监考过程中多次看自己的手机。后经提醒改正。

5)个别考场清场不彻底,有书包课本放置在考生座位旁,不规范。考生座位没有排,考生自行选座位的现象较多,有失公平原则。

上述情况,希望有关学院加强管理,共同搞好我校的学风和考风建设。

 

 

 

 

 

 

 

 

                           教务处 教学督导组

                                2017.9.8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