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检查 > 正文

教学检查

关于2020--2021(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量:

各院(部):

为全面了解我校教学运行情况,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定于5月17日至6月11日(第十二周至十五周)进行期中教学专项检查。请各院(部)根据学校安排进行自查。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检查方式

常规性教学检查以各院(部)自查为主,教务处、校教学督导组抽查为辅。专项检查由教务处统一安排,校教学督导组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各院(部)要如实填报《武汉纺织大学期中教学检查自查表》、《期中教学工作检查汇总表》、《教授上课统计表》(见附件1-3),并于6月11日前将签字盖章的纸质材料各一份以及电子文档交教务处(阳光校区行政楼103室)。

二、检查内容

1、教学管理情况检查

本学期教学计划变更、教学进度、院(部)教师人数、本学期开课门数、外聘教师聘任、院(部)领导听课、教研活动开展等。

各院(部)要认真做好各种教学档案资料(试卷、教学文件、实验计划、外聘教师聘任档案等)的归档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教学档案资料的完整性与规范性。

2、教学情况与教学效果检查

院(部)领导及学院督导要深入教学一线了解课堂教学情况,通过听课、走访和抽查等形式,掌握本院(部)教师教学与学生学习的状况。

3、期中学生座谈会

各院(部)分管院长主持召开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对教学工作及教学管理的意见,并做好记载,校督导组将进行专项检查。

4、实验教学检查

实验室管理,实验教学任务与安排,实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及对策,实验教学改革的情况及建议等。

5、教授为本科生授课情况。

三、校督导组专项检查

校督导组将进行如下专项检查,请各院(部)予以配合。

1、本学期对全校所有承担本科教学的学院进行2020年度试卷检查,此项工作5月21日前完成。

2、检查各院(部)教学观摩活动相关资料和教师观摩听课记录表。  

3、本学期13-14周,校督导组分赴全校各院(部)主持召开期中学生座谈会。

四、教学检查要求

1、各院(部)要高度重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结合本部门实际,做好动员部署工作,成立以院(部)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期中教学工作专项检查小组”,做到工作有布置、有措施、有检查、有总结,所有材料都要以事实和数据为依据,实事求是。

2、根据本次教学检查的要求,确定本院(部)教学检查重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进行分析、研究,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

3、各院(部)要加大对教案的检查力度,严禁无教案授课。

4、各院(部)要建立教学的日常经常性检查与集中检查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对本单位的教学质量起到监督作用。

5、请各院(部)提前做好相关工作。

附件:

1、期中教学工作检查汇总表.doc

2、教学工作检查自查表.doc

3、院部教授为本科生授课情况统计表.xls

教务处 校本科督导组

2021年5月17日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