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检查 > 正文

教学检查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量:


 

新学期伊始, 为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保证期初教学工作正常运行,学校决定于第一周、第二周开展期初教学检查。要求各院部根据学院新学期工作要点,认真开展教学检查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性、顺利开展本学期教学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现将对本学期期初教学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性检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法和时间安排:

92---912日,以各院部自查为主,要求做到有安排,有记录,有总结。教务处将组织校督导到各系(部)抽查。

二、检查内容

1、各课堂任课教师到课情况;

2、学生注册报到情况、学生到课情况、课堂秩序情况;

3、教学秩序、教学纪律检查;

4、教师教学资料:教材,教案和平时成绩登记表;

5、教材准备情况;

1)为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所有学生必须按照任课教师的要求在前两周准备好指定教材。

2)学生有无教材纳入平时成绩考核范围。教师有权拒绝不带指定教材的学生进入课堂。

3)学生可自行购买教材,也可以外借。

6、课堂教学环境情况(教学设备、照明、卫生状况等);

7、上课教室安排是否冲突;

8、实验室、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的教学设施及设备运行情况(含实验原料与耗材、教学所需软件的安装情况等);

9、教学、实验管理人员到位情况等。

三、检查方式

本次期初教学检查采取院部自查与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院部自查

在正式开课前各院部要检查本部门各项教学工作的准备情况,92日正式开课后,由院部教学检查小组按上述检查内容进行实地检查,并于912日下午400前上报自查情况。

2、学校抽查

学校抽查安排在92日至912日,将对南湖校区、阳光校区的各教学楼进行教学情况抽查。

四、检查要求

1、要高度重视期初教学检查。各院部要成立由包括学院督导组成的教学检查小组,由院部领导带队于学期第一周到本部门学生上课的教学楼、实验室和计算机房巡视检查,并作好相关检查记录,将相关数据整理好报教务处。

2、请各院部加强与后勤集团、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基建管理处、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切实做好教学后勤保障工作,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

3、对在开学初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部门要及时解决,以保证全校教学秩序正常。教学检查中发现教学事故,请及时将事故详情以书面形式报教务处。

4、校教学督导组、教务处将组织有关人员到各教学楼、实验室、计算机房和多媒体教室进行抽查。

5、请各院部于912日将本单位的“期初教学工作检查情况表”“校外聘请教师和校内非教师编制任课人员信息表”“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汇总”(见附件1-3)的电子文档以及纸质材料一份交教务处督导办公室(电话:7536,地址: 阳光校区行政楼103室,联系人:陈鲲老师)。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