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督导 > 正文

教学督导

教学工作简报(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量:

2020-2021学年第2学期(第1期)


        新学期,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中。校本科教学督导组按工作计划安排开始了为期两周的期初教学巡查,主要检查教师教学、学生听课和教学设施运行等情况,具体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各教学院(部)非常重视期初教学工作,多名校级和中层干部参加了巡课和随堂听课。

2、全校教学运行平稳顺畅,教学秩序井然有序。任课教师都能提前到岗,并做好课前准备。绝大多数教师教学态度端正,资料齐全(教材、教案、课程教纲和学生平时成绩登记表等),仪表得体,精神饱满,课堂教学组织有序,课堂气氛活跃,能有效维护课堂秩序,注意开展教学互动,课件制作简明清晰、重点突出,板书工整,条理性好。

期初巡查综合表现好的教师有:徐俊川、李晓进、刘长江、刘晓云、周雪峰、吕红梅、李艳鸽、谷光曙、龚小舟、刘可帅、吕少仿、崔莉、曾中良、孙运周、胡婕妤、杨柳、刘俊、杨轶、陈继红、沙莎、王翊、周靖、唐雪梅、吕斌、程向东、苏工兵、王洪山、阮曙芬、王丽、张群娇、何小亚、朱丽梅、叶威、欧贵兵、罗娟、雷鸿、陆兴忍、黄鑫、李霞、潘元金、蒋炳蔚、涂咏梅、陈蕾、刘明芳、姚范美。

3、信息技术中心对各校区的教学设备提前进行了检查,并安排专人在教学楼巡视,为教学保驾护航。

4、学生迟到、早退、旷到和上课玩手机等现象明显减少。

二、主要存在问题

课堂教学管理方面:有少数教室学生坐得比较分散,特别是晚上,大教室后面学生玩手机的现象比较普遍,学生听课专注度不高;有部分课程无教材。个别突出问题如下:

教师所在学院

教师姓名

存在问题

管理学院

郑力

《就业指导课》学生迟到较多,后排学生玩手机多

管理学院

涂俊

《就业指导》课程,迟到学生12

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

赵文雯

课堂上有学生吃东西

会计学院

胡星辉

上课迟到5分钟

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

外教

赵文雯和外教共同讲授《计算机编程》,外教是线上教学,教学效果差,学生及家长反应强烈。

艺术学院

吕世生

《素描形态表现》教室狭长,学生人数较多,上课无话筒,声音小,后排学生玩手机多。

传媒学院

阮筱吟

讲授《数字图形设计》时,学生在电脑上操作,但老师坐在前排看手机。

会计学院

张座铭

坐着讲课

经济学院

王冉冉

《国际服务贸易》坐着讲课

     

                                              教务处 本科教学督导组

                                                     2021.3.28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办公地址:阳光校区 行政楼一楼

邮箱:jwc@wtu.edu.cn